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评论:为巩俐喝倒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0:31 华声报

  《中国演员报》刊登夏春秋的文章说:一些电影演员雇佣替身为自己拍戏,在电影圈里早不罕见。一些高难度的 惊险的特技镜头,扮演角色的演员换个身怀绝技的替身无可厚非,因为任何演员都不是万能的。但在《荆轲刺秦王》、《漂亮 妈妈》两部影片中并没有惊险的、难度很大的动作需要特技演员替身,作为主演的巩俐却找了个王利侠做替身,这就使人不免 产生疑问:是巩俐怕苦怕累,还是摆大腕明星派头?

  据报道:在拍《荆轲刺秦王》时,王利侠时常一遍又遍地陪着拍戏,或站或跪一连好几个小时,稍有不慎或走台 动作不到位就会挨骂,她的一条牛仔裤跪出了两个窟窿,有一次因病未到拍摄现场差点被“炒”。后来,跟巩俐上《漂亮妈妈 》剧组,巩俐的一些背影镜头均由王利侠完成。为拍影片中巩俐夜间独自上过街天桥的戏,王利侠差点冻僵了。那场戏用升降 机架上摄影机高空拍摄,机位调整很费时间,寒冬腊月,冷风刺骨,剧组众人身穿大衣不停地活动尚难忍受,而王利侠却必须 一动不动地坐在天桥上等待机位调整,打光照明等。还有双层巴士上的戏,妈妈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去参加一个校友聚会,但 触景生情感到自己孤独,茫然坐在车上一直到天黑,这是片中较为精彩的部分。王利侠中午就坐到车上,冒着寒冷和车里发电 机冒出的呛人烟雾怪味,沿着四环路转了好几圈直到傍晚,待到巩俐要出场了,王利侠才悄悄引退。看了上述的报道,我们既 为王利侠叫苦,也为巩俐喝“倒采”。也许这是场交易,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作为在中国土生土长的巩俐,应该 懂得作为一个演员创造角色的艺术规律和应具备的追求艺术境界的刻苦精神。如果没有切身感受,演员的艺术也没有灵魂,只 是一个表演机器而已。

相关报道:特写:巩俐的替身王利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