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将爱情进行到底》--偶像明星“大拼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6:58 北京晚报

  《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播出为荧屏中渐渐“火热”起来的偶像剧又注入一针强心剂。《将》剧通过三个既连续又 独立的剧情单元,为观众描绘出了90年代都市青年的爱情与梦想,无奈与困惑。全剧制作精良,剧中所用的服饰或服装造型 全部从日本和香港选购。每个场景及每个人物的发型、服饰都经过香港造型师专门的设计,这一切无不流露着希望观众接受一 个简单的信息———流行时尚。剧中主要演员的挑选曾让剧组煞费苦心,最后敲定由李亚鹏、徐静蕾、王渝文、王学兵、谢雨 欣、廖凡等来“将爱情进行到底”,同时高旗、张楚、田震、陈明也友情加盟。

  李亚鹏———“鹏”程万里,“铮铮”日上

  李亚鹏在剧中扮演男主角杨铮———一个骄傲、敏感、重情、重义的大男孩,当年他曾因主演《京港爱情线》和 《北京深秋的故事》而一跃成为新生代的当家小生之一,如果说当年在《北京深秋的故事》中与陈宝国、丁嘉莉等演对手戏时 他的表演还有些稚气,角色取向不明确,那么经过几年磨炼李亚鹏已基本找到了自己定位———都市健康青年形象。与他以前 演过的角色相比,杨铮更符合他的天然气质,且更有表演空间,他在剧中的表演大胆而不露痕迹。香港造型师为他专门设计了 个性化服饰,其中隐含着一个“赌注”,即希望他能带动一种时尚潮流。

  徐静蕾———安静的花蕾开放成快乐的玫瑰

  这几年徐静蕾几乎成了“青春剧”的“招牌菜”。此次她一改以往在《爱情麻辣烫》、《情书》和《一场风花雪 月的事》中的文静与内向,塑造了一个快乐的女孩———文慧。开拍前她与导演沟通,将文慧定位成了一个开朗直接,而非校 园里白衣飘飘、冰莹玉洁的女生。她在现场的每一天都保持住了一种很兴奋的状态,十月上海干净的校园、绿色的草木能让人 心情爽朗,神思勃发。相信观众能看到一个更为本色的徐静蕾。

  王渝文———文文弱弱,主意蛮多

  王渝文近年来在台湾“人气”颇旺。原来学服装设计的她近两年才开始演戏,《饮食男女》和《青少年哪叱》让 她结下了不错的人缘。接到《将》剧剧本时,有两个角色可以选择,一个是与自己性格很相似的小艾,一个是性格反差很大的 若彤。“鬼主意”颇多的她,放弃了容易驾轻就熟的前者,而选择更富挑战性的若彤。此次半路出家的她第一次和内地科班演 员合作,不断感叹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王学兵———与“爱情”结缘

  从《爱情麻辣烫》到《将爱情进行到底》,王学兵算是跟“爱情”结下缘份了。此次他在《将》剧中饰演杨铮的 同学———乐言,他与小艾的爱情构成了第二单元剧情的主线。他坦言,自己当初面对剧本时一片空白,戏中那一类型的女孩 ,自己根本没接触过,更不用说去谈情说爱了。乐言这一人物是在拍摄中一点点清晰起来的。他特别感慨陈明、高旗等非职业 演员的松弛与自然,认为这激发了自己的创作灵感。

  谢雨欣———雨欣演得很清新

  谢雨欣是近年在流行歌坛正处上升期的一名新人,她在剧中扮演的小艾是戏中最时尚、最浪漫的女孩。第一次演 戏的雨欣,在表演上让很多人出乎意料,在消除了最初的紧张感之后,她的表演更加随意、自然,令几位与她合作的演员也感 觉很舒服。精灵活现、现代感十足的小艾,一定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廖凡———“平凡的失意者”

  廖凡几乎总是摆脱不了“感情失意者”的角色,《北京深秋的故事》中那个善良、义气,为朋友动不动就敢拾起 “板砖”拍过去的的士司机,对爱情的追求单纯而执著,可却总是难得芳心。在《将》剧中他再扮多情、善良而总是失意的雨 森。雨森的意外丧生使廖凡过早地退出了该剧,这不能不说有些遗憾,毕竟廖凡是属于那种越看越有味的演员。(吴勇)

相关报道:今日荧屏精选(11月24日)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