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月亮上的人》金凯瑞活灵活现功力更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7:03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4日报道,演艺界公认喜剧是难度最高的一种表演艺术,做一位成功的喜剧演员已经不容易,把一位已过 世的喜剧演员的一生演得活灵活现,更是难上加难,谐星金凯瑞(Jim Carrey)在新片「月亮上的男人」(Man On The Moon)中,鲜活地诠释已故谐星安迪考夫曼(Andy Kaufman)短暂且戏剧化的一生,表演功 力更上一层楼。

  「喜剧其实是一种判断,每一个笑话都是一种判断,你必须去判断它。演戏则不然,演戏是一种体会,是一种情绪的 表达。」金凯瑞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一隅娓娓道来他的表演心得,分析之精辟,和他银幕上夸张搞笑的形象大异其趣,也 难怪顺利打败奥斯卡最隹男配角得主艾德华诺顿、约翰库萨克等竞争对手,争取到主演「月」片。说到试镜过程,金凯瑞得意 地说,「我应该请诺顿一边吃爆米花,一边观看我们两人的试镜录影带才对。」

  按照「月」片的制片丹尼狄维托及金像奖导演密罗斯福曼的说法,金凯瑞出任「月」片男主角似是上天的安排。 一来金凯瑞原本就是安迪考夫曼的戏迷;二来谐星演谐星再恰当不过;第三,两人的生日都是一月十七日,天底下怎麽有这麽 巧的事。

  金凯瑞为了演此片,苦练非洲鼓(Conga),频频和相关人士开会,也在他位於马里埔浜海的家沉思如何饰演曾 经以电视情境喜剧「计程车司机」(Taxi)走红演艺圈的安迪考夫曼。他说,沉思过程中,五十只海豚浮在他房子前,他 脱光了衣服,和它们一起游泳,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而和人们频频接触,也体会人与人之间沟通往往无声胜有声,「语言让 人们可以撒谎,事实上,人与人之间极少四目相对,读出对方的心意。」

  卅五岁即死於肺癌的安迪考夫曼,生前最怕被人定位成电视情境剧演员,一心要做一个成功的喜剧演员,而且他眼中 的「成功」是让观众又爱又恨,千奇百怪的表达方式,让观众甚至周遭最亲近的人都搞不清楚究竟是真还是假。金凯瑞说,花 三个月时间饰演安迪,他最大收获是学会放松自己,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真好,「一旦你能感受他人的感觉,你可以创造任何 东西,演谁都难不倒我了,我也不需要向他人证明我自己。」

  也是这种特殊的体会,叁加MTV颁奖典礼时,金凯瑞发现演艺圈人士多数还是放不开、过於拘谨。他说,「那麽好 的音乐,竟然没有人跳舞,换了安迪考夫曼在世,铁定不是如此,安迪比X世代还先进。」

  银幕下的金凯瑞沉稳而有主见,面对未来,他把事业摆在第一位,希望能拿下奥斯卡最隹男主角奖。他说,「我不是 一个花花公子,也不想到五十岁牙齿都蛀光了还被称为花花公子。」

  相关报道:好莱坞明星金-凯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