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中国参选第72届奥斯卡外语影片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7:25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4日报道,美国影艺学院今天於好莱坞宣布全球各地报名叁加奥斯卡金像奖最隹外语影片名单,由导 演林正盛执导的「天马茶房」、冯小宁执导的「黄河绝恋」以及许鞍华执导的「千言万语」三部国语影片,分别代表台湾、中 国大陆和香港,角逐入围和得奖的机会。

  美国影艺学院在记者会中表示,今年总计有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选送影片角逐第七十二届奥斯卡最隹外语影片奖 ,打破了历年最高纪录。去年一共有四十五部影片报名叁加。今年头一次挑选影片叁加的两个国家是尼泊尔和塔吉克共和国。

  由马克.约翰生担任主席的奥斯卡外语影片评审委员会将自十二月一日展开评选工作,最後得奖名单定於明年三 月二十六日举行的第七十二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中宣布。

  在影艺学院公布的叁展影片目录中,「天马茶房」是由台湾民间全民电视台制作、林正盛执导、男主角是歌手林 强、女主角为萧淑慎。

  由许鞍华执导,代表香港叁加的「千言万语」,据悉已经赢得金马奖十项提名,是本届金马影展的热门影片。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