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无锡日报 > 新闻报道
 

刘玉婷:从《一帘幽梦》中走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0:38 无锡日报

  “港台剧商业气息太浓了,我已经演腻了,今后我想到内地来拍戏。”最近,应邀到江苏有线台参加晚会的香港 影星刘玉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内地影视界表现出了强烈的向往。

  刘玉婷从小生长在广州,十几岁时随父母到了香港,长大后进入影视圈发展。有一年,刘玉婷在香港“亚视”投 拍的电视剧《包青天》中扮演女主角,与台湾著名演员金超群演对手戏。即将杀青之际,恰逢琼瑶派人到香港为电视剧《一帘 幽梦》选演员,温柔美丽的刘玉婷一下子被选中,成为剧中女主角秦雨秋的扮演者。但是琼瑶一见刘玉婷比剧中人秦雨秋小, 就说:“秦雨秋比你成熟,我相信你能把她的气质演出来。”一句话使刘玉婷深受鼓舞。

  《一帘幽梦》使刘玉婷一举成名,此后她一发而不可收,相继在电视剧《计中计状元财》中扮演女主角,与马景 涛演对手戏;又在《江湖奇侠传》中与郑少秋合作,演郑少秋的妹妹;此外,她还在《保镖》、《深情》等剧中饰演不同类型 的角色。今年年底前后,刘玉婷又将参加古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现代戏《流落到淡水》等剧的拍摄。尽管10多年来生 活在香港,拍的也都是港台戏,但是刘玉婷对港台戏的印象并不佳。她认为,港台戏缺少文化内涵,而内地戏则有思想深度, 对提高表演水平大有好处。(郦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无锡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