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北影教授林洪桐评点“金鹰”应属蒋雯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6:46 羊城晚报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林洪桐近期在《大众电影》上谈论当代演员演技的一番话,引来圈内圈外的关注。近日, 笔者打通了他的电话,就演员魅力的问题采访了他。

  林洪桐教授说自己在《大众电影》中对邵兵、瞿颖、宁静演技的批评,是从善意的角度督促他们提高塑造角色的 能力。宁静是一位很有魅力的演员,但在表演能力上相对要弱些。演员应该赋予角色更多的魅力,而不应该角色赋予演员更多 的东西。比如《还珠格格》中的赵薇,她的走红,不是因为表演功力强,而是角色写得好。而蒋雯丽在《牵手》中的出色表现 ,更多的是赋予了角色自我的东西。林洪桐认为,如果单纯从表演艺术角度来讲,今年的电视“金鹰奖”应该给蒋雯丽,而不 应是赵薇。“当然赵薇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她的成功原因比较复杂,有自己对角色的把握,也有公司的策划,还有媒体的炒作 。这比较符合中国影视文化的现状--中国影视文化欣赏水平不是太高。”  (林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