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评论:《卧虎藏龙》情感弥漫“武侠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10:25 精品购物指南

  两个向命运宣战的清朝女子,带着勇气和对生命的执着徘徊在正邪之间。俞秀莲(杨紫琼饰)是一个忠肝义胆的 侠女,在追寻一把被偷的宝剑时,与官家闺秀玉娇龙(章子怡)遇上,玉娇龙反对父亲指婚,十分羡慕秀莲的自由,两人成为 莫逆好友。李慕白(周润发饰)武功盖世,在江湖上地位显赫,是徘徊在两女之间的关键人物。

  玉娇龙知道自由需要很高的代价,但不肯放弃理想,与生性狂野的山贼罗小虎(张震)私定终身,她虽练就了高 强的武功,但一步步踏上了不归路,与俞秀莲面对一场情义两难的生死决斗。

  李安的新片《卧虎藏龙》在全国各地拍摄了半年多以后,目前移师到北影摄影棚拍摄。除了男主角周润发没到, 主要演员杨紫琼、张震、章子怡全部到场,和导演李安一起,接受了东南亚50多家媒体的采访。

  出身于台湾,现在已蜚声国际影坛的导演李安看上去温柔敦厚,像他正在拍摄的电影一样“非常东方”。

  《卧虎藏龙》是一部武侠片,但是出自李安之手,这部武侠片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

   港台武侠片的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一开始是文人导演来拍文戏,武戏部分靠武术指导,发展到后来武侠片成 为主流电影,但是以“武”为主,“侠”的部分少了,成了纯粹的打斗片。在这部戏里,武戏是内在世界的外在传达,主要表 现人物的内心冲突和个性发展,会比较“文艺”,有较浓的文化味,尤其会注重古典的、东方的韵味。

  相关报道:李安开拍《卧虎藏龙》周润发章子怡任主角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