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精彩回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03:32 辽沈晚报

  10月31日晚20时,随着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七个奖项的公布,本届电影节持续了10天之后 ,终于落幕了。回首10天来电影节上发生的种种,确实令人难忘。

  第一个镜头:影城售票处:“黄牛”“炒票”没激情

  参加过第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知道电影节上最快乐的不是影迷而是整天在各电影院售票处附近游荡的“黄牛” 。

  然而本届电影节却让这些“黄牛”没了激情:200多部参展、参赛片中只有十几部还可炒炒,最多也不超过2 0部。“没的钱可赚嘛!”一“黄牛”感慨地说。“你怎么知道哪部片子好?”他警惕地看了笔者一眼,不愿回答。当记者从 他手里花40元人民币(实价25元)买了一张当晚的电影票后,他才有些神秘地说:“我有一哥们和选片委员会的人熟,选 片委员会的人说的还能假!”他告诉笔者,上届电影节有40多部片子可炒,看片子的人也多,最高的票价可以高到120元 。此次最高票价也只是80元,“唉,没的赚,惨了”,他有些沮丧。

  第二个境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风光整整20分钟

  本届电影节上最风光的国产片是影片《一代天骄成吉思汗》。10月30日晚,它从17时50分,直到18时 10分一直是来自全国200家新闻媒体关注的热点。它的导演塞夫和主演涂们(成吉思汗扮演者)20分钟内被记者包围, 闪光灯频频曝光。原来继去年长春电影节之后,该片再次被中国记者相中,荣获“中国记者杯”。

  这一点塞夫和涂们是清楚的。他们从接过奖杯的那一刻起便开始双手举杯,频频摆正姿势,让摄影的、摄像的一 顿拍摄。他们的脸上放着光,眼里闪着泪花,一再对记者们说:“谢谢。”这场面整整持续了20分钟。

  第三个镜头:放映厅后台排起长长的退票队伍

  10月26日20时45分,上海国际电影节原定在广电放映厅上映意大利影片《金钱与良心》被临时更换为美 国影片《法网边缘》。

  出人意料的是,影片《法网边缘》从一上映,镜头画面就在银幕上抖动,让观看者有些头晕目眩。15分钟后, 有观众从座位站起提出异议:“如果这样下去,让我们怎么看?干脆换片或退票算了。”同时,也有不少观众起身附和。这时 一自称是广电厅的负责人向观众解释,说已经派人另外调片子过来了,几分钟后就可到达。于是,观众的情绪平息下来,接着 看电影。

  可过了近半个小时,调的片子踪影全无。观众按捺不住了,再次询问工作人员的喊声响成一片,观众和放映方争 执起来。22时,影院方面实在无法平息观众的愤怒情绪,不得已做出妥协:可以退票。22时10分,上海广电厅的后台排 起了长长的退票队伍。 首席记者魏全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