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630剧场》播出提前招来观众询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05:09 北京晨报

  情景喜剧《中国餐馆》是北京有线台刚刚推出的《630剧场》的头一炮,又是英达导演自认为能超越《我爱我家》 的一部得意之作,自然吊起不少观众的胃口。但自10月30日《中国餐馆》开张第一天起,观众并没有按时品尝到这顿丰盛 的喜剧大餐。明明以6:30命名的《630剧场》却在6:30已接近尾声。观众在扫兴之余,不免要问这是为什么?

  记者在接到不少观众的询问电话后,马上采访了有线电视台。记者得到的答复是,有线台在播出的前一天接到上级部 门要求更改播出时间的通知,至于为什么要更改,没有说明原因。由于时间紧张,只得在当晚的电视屏幕上打字幕,说明《6 30剧场》改在晚6:00播出。有关负责人说:“尽管我们在‘方世玉’身上不断地‘飞’字幕,但是播出第一天,还是接 到上百个观众的询问电话,我们在向观众解释的同时,也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们惟一能做的是尽快安排 重播。”

  《630剧场》是全国有线电视协作体与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一个栏目化的长期固定播出电视情景 剧的剧场,是惟一一家以固定播出时段命名的剧场。现在全国86家有线电视台,除北京以外,都按时播出了这一节目。

  亚环公司对此事表示很无奈,在策划时并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因为在两年前,北京一直在播出《欢乐家庭》,也是 在6:30,只是《欢》剧是放在中央台,也没有打着播出时间固定的大旗。这种情况的发生实在出乎意料,这无疑给公司带 来多方面的麻烦。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英达导演。他说:“这无疑给《630剧场》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这几天我从接到的电 话中得到了另一种安慰,观众问我们为什么改时间,说明观众还是想看,是喜欢我们这个戏的。”

  此事虽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但无论是更改播出时间,还是更改剧场的名字,也不论是电视台、制作公司,还 是观众,都希望这种情况是暂时的。因为对观众应该讲信用,这是起码的职业道德。 实习记者 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