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周润发新片《安娜与国王》登陆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6:00 南方都市报

  11月24日,所有亚洲影迷的目光都会投向大洋彼岸--《安娜与国王》定于这一天在全美公映。亚洲英雄周润发 能否征服好莱坞,成败在此一举!

  在此之前传来的消息令他们焦心如焚。先是影片原名《国王与我》被改成了 《安娜与国王》,后来,又有传言说连 “国王”二字也要去掉,将片名改为《安娜》。这可急坏了发哥的影迷。难道好莱坞要将堂堂亚洲影帝贬为女主角茱迪-福斯 特的配角?

  幸好这只是他们的多虑。周润发和茱迪-福斯特的成份可说是平分秋色。他 俩在银幕下也是相处甚欢。茱迪-福斯 特丝毫没有摆奥斯卡影后的架子。相反, 从开拍第一天起,她就决定让周润发享受一下真正的国王级待遇。当周润发到达 拍摄现场,他先是听到“国王驾到”的乐曲声,接着,一支军乐队庄严地踏着步 向他走来,乐队最前端拉着一条横幅:“欢 迎发仔国王陛下。”周润发一提到这件事情就乐。

  茱迪-福斯特这么高兴是有理由的。《安娜与国王》传她的片酬跃升为1500万美元一部戏。这可是在击败爱玛 -汤普森、克里斯蒂-斯科特-托马斯等强硬对手后才争取到的。

  影片本身倒是遇到了一些麻烦。泰国政府拒绝让《安娜与国王》剧组入境拍戏,因为他们认为影片丑化了泰国君主的 形象。导演安迪-坦拿特(《童话情真 》)用了足足六个月的时间来游说泰国官员,可惜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还是无法打动泰 国人的铁石心肠。安迪被迫将外景地搬到马来西亚。由于要搭建大量的泰式 建筑,影片成本从660万美元飙升到750万 美元。安迪说:“《安娜与国王 》在马来西亚搭建的布景可能是《埃及艳后》之后最大的电影布景了。”当年, 二十世纪 福克斯公司为了拍摄《埃及艳后》,搞得差点破产。

  泰国政府的想法有点奇怪。《安娜与国王》是一部旧片新拍之作,翻拍的是 1956年的《国王与我》。《国王与 我》是轰动一时的百老汇歌舞剧,由一生 颇具传奇色彩的尤-伯连纳扮演泰国国王,黛博拉-寇儿扮演被泰王礼聘的英国 女教师。由于东西方的文化冲突引发出连串笑料,同时,两人之间暗生情愫,但 终因思想差异太大而黯然分手。这部舞台剧 被原班人马搬上银幕后,为“光头明星”尤-伯连纳赢得一座奥斯卡影帝的奖座,魅力四射的泰王也得以名垂影史。 泰国政 府却认为《国王与我》给泰国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未免太过敏感了。

  《安娜与国王》是《国王与我》的非歌舞版本,导演安迪声称要将这部根据 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拍得更为忠实 历史。不过老影迷们不必担心,《国王与我》 的一些经典场面,如泰王与安娜共跳华尔兹,都会在《安娜与国王》中再现。 周 润发说:“茱迪跳得可小心了,生怕踩到我的脚。因为泰王是不穿鞋的,被高跟鞋一踩肯定灾情惨重。”不过他的赤脚还 是被这位奥斯卡影后的高跟鞋“光顾” 了两次。在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那是因为茱迪陶醉在发哥的眼神中,一时忘形造 成 的。

  茱迪-福斯特不是唯--个忘形的人。安迪-坦拿特笑着说:“拍摄现场的 所有女人都被发仔迷倒了,包括我妻子 。”周润发能否迷倒全美国的女人呢?11月24日就见分晓!(阿媚)

  相关报道:综述:周润发与福斯特共谱“王宫恋曲”

  相关报道:周润发:西片第一个浪漫东方人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