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轻言愿代刘晓庆还帐 邓建国后悔不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8:08 羊城晚报

  四川刘晓庆投资发展公司拖欠成都进出口公司50万元债务在京被强制执行,看到有关报道后,在成都参加四川国际 电视节的广东巨星影业公司董事长邓建国说愿替刘晓庆偿还50万元债务,这话立即成为许多报纸的标题新闻和议论话题。

  11月1日,邓建国从成都回到广州,一下飞机,就被记者约来采访。  记者问邓建国:“刘晓庆这次被法院 强制还债的事公众看了报道后都有自己鲜明的看法,而目前有许多人赖帐,法院追债的难度很大,广州不得不采取新闻曝光和 强制执行结合的办法追回债务。在这种情况下,你说要资助刘晓庆,你觉得这样做合适吗?”

  “要资助刘晓庆是我在成都电视节记者见面会上说的。”刚下飞机不久、仍一脸疲倦的邓建国说。“当时我约记 者介绍我们公司的卖片情况,谈完之后与记者闲聊,正好我面前放着几张登有刘晓庆被追债报道的报纸。记者问我对此事怎么 看,我随口就说愿出50万替她还债。没想到此事被多家报纸电视报道。很多朋友看后打电话来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搞得我这 几天都没有睡好觉。一些朋友批评我不该这么做,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当时我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我在做电影放映员时放 过刘晓庆主演的《小花》。那时的名演员不多,觉得她特别了不起。之后又看过她主演的《芙蓉镇》、《武则天》,对她的演 技更加欣赏。后来我自己拍电影电视,虽然接触过不少明星,但当年的印象太深,仍保持对她的好感。于是觉得这样一个曾经 红过的演员,如果把时间、精力耗费在官司上很不值得,她应该为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影片。其次,法官为此事来回奔忙,也 要花费很多钱,这些钱花得很冤枉。因此我想应该尽个人微薄的力量,促成这件事尽快解决。报道出来后,又有报道说刘晓庆 称自己有能力还钱,问题是该不该她还。看了多篇报道后我仔细地想了想,感到当时说话有些草率:如果刘晓庆赖帐是事实, 我不仅不应资助她,还要对她提出忠告,更不应该请她演我们的戏,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被赖帐的受害者,我的很多钱至今还 追不回来。现在法官出面追债,我想可能有他们的依据。不管怎么说,在弄清事情真相前我就说愿意出50万帮她,尽管是在 聊天时说,也显得不够慎重。”

  “可是据报道说,刘晓庆对你的所谓资助并不领情。”记者说。“刘晓庆还说不认识你,说你自己的公司经营得 非常糟糕,怎么替她偿还50万元债务?如果刘晓庆确实说过这些话,那不意味着你一厢情愿,自作多情?”

  听到这话,邓建国的脸立即写满气愤:“刘晓庆不认识我那是假的。几个月前,刘的妹夫靖军在广州东方宾馆介 绍我跟她认识时,刘还说‘久闻大名’。我公司的戏一部接一部拍,如何说我公司经营糟糕?凭什么说我没有能力?真是这样 ,只能怪我看错了人!”

  结束采访后,成都传来的消息又说,刘晓庆称拒绝邓建国资助,是因为受传闻的误导,一时说了气话;现在知道 事情真相,对邓建国的好意表示感谢。

  不过,刘晓庆的这番表白还没有传达到邓建国那里,不知邓建国听到后又有何感想?

    又讯,刘晓庆近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媒体对她这么不友好,她“只有伤心地再次 决定:永不回川”。(何龙)

  相关报道:刘晓庆交出房契并重誓“永不回四川”

  相关报道:刘晓庆一纸保证卖房还债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