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评论:狂妄无知的影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1:28 南方日报

  “影后”刘晓庆的大名,近日不断见诸各大报端。不过,刘大姐此次登台亮相可不是因为她在影视事业上又有新 作为,而是起缘于一堆不怎么光彩的事--赖账、口出狂言,甚至公然藐视国家法律。

  刘晓庆欠债金额为50万元,而有家美国杂志最新一期选出的中国内地50名亿万富豪中,刘晓庆名列第45位 ,拥有资产估计约5000万元至9000万元。这样的一位富婆不仅欠债不还,而且在法院作出判决、自己承诺还款以后, 竟以拿不出10万元现金为由,不履行首笔还款义务。当法院要以拍卖她的房产还债时,她还嚣张地对法官说:“拍卖时通知 我,我好来买!”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富婆赖账让许多人大惑不解。如果说单为出名而赖账、打官司,旁人也无可奈何,但刘大 姐口出狂言却是会伤及无辜的。刘大姐在接见捅了马蜂窝的四川记者时说:“你们四川就出了我这么个刘晓庆,如此炒作这事 ,相煎何太急?!”此话最少有两个意思:一是说自己是四川少有的了不起的人物,一是说四川人妒贤忌能。她还说,自己1 0年前就曾经说永不回川,后来由于省领导及媒体的一再邀请,只好回去了。“但现在成都媒体不真实、不友好,我只好伤心 地再次决定:永不回川!”仿佛四川因此会有天大损失似的。

  话说得狂一点,一般也就博人一哂而已,但刘大姐竟狂到敢于藐视国家法律,这就大大的不该了。上月,法院依 法查封了刘晓庆的住宅。29日,法官前往这所住宅时,发现贴在门上的代表国家法律尊严的封条被撕开过。当法院要依法追 究这一责任时,刘晓庆则推说封条是不明事理的小保姆撕的。法官们要求刘晓庆交出“撕封条”的小保姆时,刘晓庆竟说:“ 小保姆挺可怜,错在我,你们要抓就抓我吧!”

  说了一大堆关于打官司的事,就忘了刘晓庆的另外一个“职业”-- 员,她的演技似乎并不比她打官司的技术 差。早些年她主演的《小花》、《芙蓉镇》及后来的《武则天》,至今仍为一些影迷们所津津乐道。但今年播出的《逃之恋》 就让观众大倒胃口了。年近知天命的女强人楞要去扮演天真烂漫的小妓女,在八大胡同里的莺歌燕舞中娇唱《我的小乖乖》。 不管化妆师技术多高明,也无法让你从48变成18啊!记得在宣传《逃之恋》那阵,刘大姐面对媒体访问时又挽着男朋友的 胳膊天真无邪地表示她终于“长大了”。但是,观众倒是觉得奔50的她是越来越不懂事了。

  刘大姐虽自创了一条名言:“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却依然“知难而进”。也幸亏她有些名气,要真是 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以她的狂妄和“年轻不懂事”,天下又哪有她的立锥之地!           方正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