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明星聚焦:学生妹张柏芝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2:58 南方都市报

  回想起学生时代的暑假,原来张柏芝同一般小朋友都没有什么不同,同样喜 欢在家中睡觉。吃东西、看电视、听歌 和游水,比现在的小朋友可能是幸福或沉 闷的是她并不参加任何暑期兴趣班,只需要做暑期作业,有精神的话会看书。而 且因为她非常怕热,所以不会出外晒太阳,通常留在家中。

  说到暑期工,因为爸爸不允许,所以从没有在香港做过暑期工,直至去到澳 洲留学,她才瞒着爸爸在唐人餐馆 做侍应生的工作。辛苦吗?原来一点也不,当 然体力上会感到辛苦,但精神上却十分享受,她自喻为一个工作狂,为的不是 花 钱买心头好。第一份工领到薪水时刚巧是姐姐的生日,结果她全部的薪水让姐姐 在百货公司买生日礼物。其后她打工的 薪水全用作生活费,家人不需再寄钱给她 。

  与一般人一样,小时候的张柏芝亦认为读书十分重要,读书好就是等于乖,所以她十分自动自觉去看书做功课, 成绩当然名更前茅。在澳洲留学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她的一个转折点,开始做兼职,接触到很多人和事让她了解到原来除了书本 以外,还有待人之道,人与人的关系,交际是她需要学习的,读书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亦相对下降。可是由始至终,她都不太投 入学校生活,没有参与课外活动 ,与同学嬉哈玩乐,原因是她害怕学校及校服所带来的束缚,一踏出校门便回复到自己的生 活中。

  做歌手

  张柏芝的歌手生涯非常顺利,7月推出首张EP,成绩非常理想,制作过 程十分开心,亦不辛苦,与很多歌手 一样最令她吃不消的莫过于宣传工作,虽然 说爱美是人的天性,但一大清早要花数小时做头化妆,挑衣服,摆甫士照相,又 确实有点大费周张。所以她认为拍几日几夜通宵戏比出席宣传活动更舒适。站在 水银灯下,见尽华衣美服,因此平日的她最 喜欢的就是T恤、牛仔裤,最自然清 爽的打扮。

  对于音乐

  她认为是每一个都需要的,所以她从小到大都喜欢听,特别是情 歌、励志歌曲和有道理的,总而言之就是一些令人 有所启发的歌曲。虽然在外国 留学回来,她对西化事物却不大喜欢,最喜欢听的是台湾的歌;不过她没有视某 一明星或歌 手为偶像,只是从欣赏角度去喜欢一个艺人,不会盲目崇拜。

  想创作

  她对于自己的音乐亦有一份执着,即使现在并非自己一手创作,亦希望能将 自己的看法或意见融汇在歌曲中。日后 她创作自己的音乐时必定不会唱一些全无 意思的歌曲或随着潮流而制作音乐。既然没有特别偏好的音乐类型,她会作多方 面的尝试,作为一个歌手,她还是个新人,所以目前所尝试的音乐类型并不会太 广泛。

  近期,她自觉最有所进步的是舞台演出,最好的例子莫过于红馆举行的港姐 总决赛,些许紧张是必然的,起码 已没有了怯场的感觉,习惯了来自台下的眼光 ,亦不再多考虑别人怎样看台上的自己。

  学作词

  电视、电影、模特儿、广告、唱歌等都会是今后的发展路向,重心仍会是放 在幕前的工作上,至于音乐上,作词是 她刚开始起步的新挑战,现在每有空闲时 间,她都会听听歌,尝试填填词,慢慢地去学习,终有一天满意的时候便会公诸 于世。此外,她亦会学习跳舞,决定成为一个能歌擅舞的全能歌手。

  说将来

  处身于娱乐圈,“世事难料”可谓最适合的形容词,更加说不上有什么长远 的期望,倒不如先做好面前的工作,一 步步的循序渐进。

  无论多漂亮、多成功、读了多少书,走过多少路,原来到最后都是反朴归真 ,张柏芝也不例外,女孩子的梦想 始终都是结婚、生孩子,做妈妈,有个幸福家庭。张柏芝说,现在每一份工作亦是为未来的生活无忧而铺路。

  相关报道:多图:张柏芝与导演马楚成出席《星愿》广州首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