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成龙:边犯错误边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7:22 羊城晚报

  在“小龙女”问世而自己无法“面世”时,成龙在好莱坞第三届电影节上当选最受欢迎的男主角,这一“当选” 对成龙来说无疑是特大好消息。

  如果换个时间给成龙评奖,人们不会感到特别惊奇,成龙也不会感到特别惊喜。可是目前,成龙正处于空怀一身 功夫却被一个婴儿打得灰头垢面的时刻,这一荣誉无疑是给成龙雪中送炭,至少可以扫去他脸上半边的阴霾。

  要是换个地方,成龙要获得这样的荣誉可不容易,因为他刚刚犯了“生活作风错误”,这一错误可能要成为他人 生档案中随时都会爆炸的定时炸弹,一到为他评好评先进,“好”和“先进”本身就要成为这枚定时炸弹的引信。也许美国人 久经绯闻甚至是总统绯闻的磨练,对犯“生活作风错误”问题已习以为常;也许他们也会“辩证地看人”,把做人与做戏分开 ;也许美国主流传媒对成龙犯错之后在承担责任时吞吞吐吐的情景报道不多,因而他们毅然把票投给“老外”演员成龙。

  在华人功夫演员中,成龙是继李小龙之后第二个蜚声国际影坛的人。他的演技,他的敬业精神都无愧于好演员的 称号。正因为他太出名太受欢迎,才会有女性愿意为他作“无私的奉献”,才会出现还没有出世就已经出名的“小龙女”,甚 至有东洋女孩要为他自杀。同样,李小龙也犯过“生活作风错误”,他在死的那天还睡在情人的床上,也就是说,在人们还来 不及“处分”他时就已离开人世,所以人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只有不断地怀念他,所以成龙才会说自己犯了“世界上许多男人常 犯的错误”。

  与李小龙和其他一些男人一样,成龙也许不是一个顶好的丈夫,但他却是一个顶好的演员。美国观众在评选好演 员时考虑的是成龙的演技,而不是附带考虑他曾经犯过“男女关系错误”,这种思维方式对我们富有启发意义。(何龙)

相关报道:综述:成龙历年“绯闻”女友说成龙

相关报道:李宗盛透露成龙将办千禧演唱会推出林凤娇

相关专题:成龙“绯闻”事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