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成龙杨紫琼徐克张艺谋魏敏芝获国际电影大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1:55 南方日报

  国际性大型电影活动Cineasia颁奖礼本月9日在香港举行。成龙、 杨紫琼、徐克、张艺谋和魏敏芝榜上有 名。

  Cineasia今年再度选择香港作为举办活动的地点,从7日开始在香 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为期3天的电 影交流活动,9日晚上举行颁奖礼。

  在5个奖项之中,成龙获“人道精神奖”,最令人瞩目。首位获此奖项的是 已故的UA院线创办人纪艾华。成 龙这次得奖,相信是因为他的大部分作品主题 健康,强调邪不敌正,不渲染血腥暴力,表现出人道精神,故受到国际电影业 人 士的尊敬。

  而张艺谋所拍的乡土电影,简朴沉实,光华内敛,风格独特,充满中国农村 的风情,已在多个国际影展上获奖 。这次他再获“终身成就奖”,可说是实至名 归。

  杨紫琼及徐克分别获“最杰出演员奖”及“最杰出导演奖”,这表明两人在 国际影坛的地位受到肯定。  至 于初次演出《一个都不能少》的内地小演员魏敏芝,她在片中的演出真情 流露,自然而不造作,令人击节赞赏。她被称为“ 明日之星”也非过誉。娱记

相关专题:成龙“绯闻”事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