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赵薇孤军奋战香港“五大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4:38 辽沈晚报

  12月9日记者在京采访,与赵薇约定去北影看她拍摄新戏《决战紫禁城》。当日下午,记者如约赶到北影“荣 宁府”时,片场外已聚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影迷,他们痴痴地等着赵薇签名。

  赵薇加盟《决战紫禁城》,是赵薇近半年来接的第一部戏。记者见到她时,她的两根长发黑透发亮,额头上金色 的头饰配上白色毛领,透着公主的雍容华贵。赵薇说,这部戏很热闹,拍起来很好玩。她演的这个角色,是个起初执迷不悟地 与欲杀其兄的叶孤城爱得死去活来,甚至到最后助纣为虐,誓与叶孤城同生死共存亡的人物。演起来难度较大,对她是一个挑 战。

  赵薇与记者聊了一会儿后,导演刘伟强传话来说开拍下一个镜头。刹那间,片场升起浓浓烟幕,郑伊健饰演的西 门吹雪冲出客房,身后追出孙姑娘,公主则面对二人不知如何是好……就这一二个镜头,四五十位剧务人员调光、置景,忙了 很长时间,试过一遍,再试一遍,反反复复。赵薇告诉记者:“香港人拍戏,最大的特点就是严谨。”

  赵薇与刘德华演对手戏,而且演绎的是古龙的经典小说《陆小凤》改编的剧本,应该说赵薇的压力是很大的。圈 内人戏言赵薇是孤军奋战香港“五大牌”,既是演技的磨练,也是意志的考验。

  下午16时,赵薇等演员的戏拍完收工。有的香港演员走人,片场外没有多大波动,但赵薇一抬脚,消息就顺风 传到大门外,久等的影迷一下子围到了门前。香港明星人人有随从左右护卫,刘德华、郑伊健进进出出,高级轿车总是开到跟 前,照应得十分周到。而赵薇来去片场居然独来独往,自个儿打的。记者不解地问赵薇:“外面盛传你自己买了高级轿车,还 雇了司机,怎么今天还要去乘的士?”赵薇笑着说:“我还是个学生,根本没有买车,都是外面在误传。你眼见为实,我马上 就去打的。”

  说话间,赵薇与记者已步出拍戏现场的门外,尽管她戴上了墨镜,还是被影迷包围,赵薇一一为大家签名,边签 边说:“让大家久等了,只要秩序不乱,我一定为你们每一个人签名。”有的影迷要求与赵薇一起拍照,赵薇连连说:“对不 起,对不起,拍完一天追追打打的戏,脸上全是灰尘,太难看,就免了吧!”影迷们见状也就作罢了。

  大约20分钟后,赵薇在北影门前与记者告辞时说:“我现在要做的事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要打败‘小燕 子’。在这部戏里,因为时代与人物都有了变化,相信不会再让观众看到‘小燕子’的影子。”

  16时30分,赵薇钻进一辆夏利出租车驶上大道。望着“小燕子”还是那样快乐地自由飞翔,记者陡生感叹: 对赵薇来说,不变的应该是她的天真与活泼,要变的应该是她的戏路和修养……梁平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