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黄健中:《笑傲江湖》不单纯是武侠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4:47 辽沈晚报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自从决定拍摄金庸的小说《笑傲江湖》之后,此事便成为中国影视界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 。令人奇怪的是,导演黄健中本人对此却一直低调,偶而接受媒体采访,也是采取“低调”态度。那么,他究竟要拍一部什么 样的“笑傲江湖”呢?

  12月9日,从上午10时直至下午19时,记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采访到了黄健中和中央电视台几位有关 人士。

  据中央电视台的同志讲,自从金庸将《笑傲江湖》的改编权卖给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之后,“中视”便开始操作 改编《笑傲江湖》,目前由周锴、陈育新和陈兵等3人改编的40集剧本已基本完成。

  正在北京某地紧张筹拍该剧的黄健中觉得“中视”选中自己执导《笑傲江湖》确实万幸,是自己从未想到过的。 目前他说已经将《笑傲江湖》小说读了几遍,他认为,“给我最深印象的是金庸在小说里那神奇的想像力,迷人的故事情节, 深邃的思想内涵,通俗而又不媚俗,通今而又博古。普通老百姓喜欢看,大学教授看起来也有味。”

  黄健中自称自己目前还不能来评价金庸,因为自己并没有读全金庸的小说,只是读了一部,但黄健中强调,他要 拍出自己心中的《笑傲江湖》:拍一部艺术作品,而不是单纯的武侠片。

  至于是一部什么样的艺术作品,黄健中不愿多谈,只说要静心研究,不希望干扰。到时大家自然见分晓。

  观众和读者最关心的小说中的人物像令狐冲、任盈盈等由谁来演,黄健中说:“其他人物基本已有人选,只是令 狐冲还正在物色。”其他细节则不愿多说。

  首席记者魏全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