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明年CCTV电视剧重磅出击 题材多样风格各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9日 04:20 北京晨报

  2000年离我们一天一天地近了,备受全国媒体关注的中央电视台开篇大戏《突出重围》信心十足地打响了荧屏“ 会战”的第一枪,出人意料地演绎了我国现代化的“大决战”。

  在近日举办的“中央电视台2000年推广会”上,中央台影视部副主任冯骥透露,他们已经为明年的“空中大战” 储备了历史、现代、军事、娱乐等题材的内容丰富的电视连续剧。虽然每年中央台都准备一些优秀的国产电视剧,但总是竞争 不过三天两头播出港台剧的卫星台和有线电视台。人们似乎认为,中央台只能播出主旋律的电视剧,令该台的压力非常大。

  冯骥说:“明年的政策对我们非常有利,在确保一套‘货源’充足的前提下,中央台会将全部的精力、人力、物力投 入到电视剧频道,让这个频道真正做到贴近百姓生活,强化娱乐。”今年年底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一部长篇电视剧《天地豪 情》打破了中央台10年来没有播放香港剧的先例,同时也表明了中央台的决心。冯骥说:“明年,电视剧频道还要推出一部 香港长篇电视连续剧,比现在的《天》剧的档次还要高。以后,不论是言情片还是青春偶像片,只要是香港全年最好的电视剧 ,就要尽力买下来,在八套播出,同时还要播出台湾的电视剧。”

  继现代军事题材《突出重围》之后,中央台将借助这“10万精兵”排山倒海的力量,连续播出《壮士凌云》、《波 涛汹涌》、《惊涛》等7部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制作军事题材的电视剧需要投入较大的财力、物力,而这一点正是中央电视台 的优势。

  除了港台剧和反映当代军人的电视剧以外,中央台还挑选了内容多样、风格各异的电视剧:有耐人寻味的古装戏《海 瑞罢官》、《太平天国》;有民族色彩浓郁的《三坊七巷》;有反映异域风情的《非洲之恋》;有充满时代感的青春偶像剧《 爱的天堂》;有当代都市剧《北京女人》;有叫人笑破肚皮的喜剧《龙字12月》;还有人人爱看的贺岁剧《2000年我们 结婚》……相信随着中央台打响的“第一枪”,明年的媒体大战会愈演愈烈。但不管结果怎样,观众都是最大的受益者。实习 记者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