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陈瑾:《劲舞苍穹》里的“小柳叶”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9日 04:24 北京晨报

  男人戏里的女主角向来就扎眼,更何况不少观众对《劲舞苍穹》里“叶小柳”的扮演者又觉得面熟,这剧还怎么能看 得塌实,时不时地琢磨着在哪部剧里见过她。直到她写板书的场景出现时,人们才猛然记起她就是《校园先锋》里饰演“南方 老师”的陈瑾。

  随后,大家都不免会问:“陈瑾怎么剪掉了那条又粗又长的辫子?”“现在人人都问我这个问题。”陈瑾有些无奈地 说,这两年她越来越感到辫子已经影响到她戏路的扩展了。今年年初,正好碰上电影《横空出世》的导演找她拍戏,为了更贴 近人物,她心一横把辫子剪了。没想到,《劲舞苍穹》一播出,观众都以为叶小柳是陈瑾剪了辫子后塑造的第一个形象。

  对于在《劲舞苍穹》里扮演的这个飞机制造厂的女工程师形象,陈瑾解释说:“叶小柳在剧中其实就是一枚小柳叶。 ”别看就是个绿叶,却叫她尝尽了背台词的苦衷。有场戏是叶小柳给部队飞行员讲课,其中有一大段关于新式飞机机械原理的 台词,对飞机一点也没有兴趣的陈瑾,只得一进剧组就开始死记硬背。到了拍摄现场灯光一打,随着导演一声“开拍”,处于 高度紧张状态的陈瑾像竹筒崩豆似的,台词一气呵成。讲到这里陈瑾忍不住笑起来,说:“我现在算是认识一种对地面打击的 飞机了,样子有点像‘飞豹’。”

  当进一步询问飞机名称时,她想了想,无可奈何地说:“还是没记住。”陈瑾又不无得意地讲起在电脑上小试身手的 事。剧中叶小柳为弄清“空中停车”的事故原因,经常要频频使用电脑查阅资料。镜头里的陈瑾十指纤纤,娴熟地敲击着键盘 ,俨然一派老手的模样。其实,她是在进组前两天才临时抱佛脚的。得意归得意,陈瑾还是不喜欢电脑,她风趣地说:“要不 是做这枚小柳叶,我还不会和电脑打交道。”

  实习记者焦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