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谭咏麟 张国荣的世纪合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0日 13:41 精品购物指南

  近日翻看香港报纸,发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消息的谭咏麟和张国荣又上了各种娱乐版头条,标题做得都很可观 ,什么谭咏麟、张国荣世纪合作;谭咏麟、张国荣历史性串烧;谭咏麟、张国荣破天荒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谈的都是同一 件事,就是刚刚与滚石约满并转签环球宝丽金的张国荣和谭咏麟合唱了一首串烧版的谭咏麟昔日名曲《幻影/雾之恋》,并 且将收录在谭咏麟15周年的纪念专辑中。

  看了这条新闻,心里竟依稀有些感慨,这就叫做相逢一笑泯恩仇?

  说15周年想必是从1984年谭咏麟史无前例的好成绩从而成为香港“歌神”开始的,不必追究这种计算是 否准确,因为我们也是那时开始认识谭咏麟的,想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是从那时开始爱上流行音乐的。所以就依然清晰记 得谭咏麟和张国荣当年的恩恩怨怨:记得当年“伦迷”和“荣迷”互相攻击、互相焚烧对方偶像的惨烈情景,记得1988 年谭咏麟不堪重负宣布退出颁奖;记得疲惫的张国荣1989年宣布退出 歌坛。

  江湖夜雨十年灯...

  这些往事和那般的狂热在今天的歌迷看来会有些难于想像,就如昨天的歌迷也难于想像今天的歌迷会有这么多 的选择,可以喜欢张学友也可以迷恋郭富城,同时又爱着王菲、张惠妹,不理解。

  世界发展连偶像都已多元化了,谭咏麟和张国荣也早已不复当年风光,携手恐怕也只能是了却一桩心愿而已。

  忽然想到,也许只有让歌迷能重新拾回对偶像、对音乐的狂热,这个唱片才又能重新找回曾有过的奇迹。科尔 沁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