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电影生活中一个都没少--魏敏芝姐妹和张慧科都可进入中学学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3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北京一所学校愿意免费接收魏敏芝就读,可是还有她的父母和姐妹,还有张 慧科……电影里生活中一个都没少

  既然电影中“一个都不能少”,上学当然就少不了张慧科。石家庄精英中学 继8月9日接来《一个都不能少》女主 角的扮演者魏敏芝和她的妹妹之后,又于 8月13日接来了影片的男主角扮演者张慧科。从9月1日起,3个孩子将在石 家庄精英中学免费接受初、高中教育。

  据魏敏芝介绍,6月份北京市一所学校曾表示免费接收她就读,同时也愿意 减免部分学杂费接收魏敏芝的孪生妹妹 魏聪芝,然而由于父母无法凑齐妹妹的学 费,所以到北京上初中的计划未能成行。  

  就在北京的学校与魏敏芝的父母协商上学一事时,石家庄精英中学的董事长 翟志海就接到了魏敏芝的监护人打来的 电话,希望精英中学能接收魏敏芝来石读书。影片《一个都不能少》强烈震撼了精英中学的师生,正在实施扶贫助学工程 的 精英中学决定接收魏敏芝姊妹来校读书,并表示两姊妹在精英中学学习的5年 间,免除伙食费外一切费用,同时每人每月发 助学金300元。精英中学不但接 收了魏敏芝姊姐,还安排中师毕业的姐姐魏灵芝在学校化学实验室作实验员,魏 父成为 学校木工,魏母在校办饭店做工。

  8月9日,就在翟志海一行到赤城县接魏家来石时,他看到了满脸失望的张 慧科,将魏家安顿好后,张慧科那张显 露出渴望与失望的小脸时常出现在翟志海 的脑海里,经过研究,石家庄精英中学决定也接收张慧科来石就读,享受同魏敏 芝姊妹一样的待遇。       (刘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