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周杰:不在乎输给“五阿哥”

娅子 龙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3日 18:08 羊城晚报

  采访周杰真不容易。12日,得悉他将到广东卫视台参加“开心无限”的综艺节目,记者按照惯例下午到排练现场, 但没有看到周杰。原来,当天上午周杰正在北京签售自己的写真集,一个小时就卖了8箱,下午才能飞到广州来。一直到晚上 正式录播前,周杰才赶到广东卫视的演播室。在休息室匆匆接受一批记者采访不到两分钟,就去了录播现场。录播结束后,主 办方将周杰、王艳等拉走。记者跟主办单位联系采访,被告知周杰已定好去某某山庄。

  由于记者已知王艳在酒店的住房号,估计周杰应被安排住在隔壁,遂于半个小时后拨打隔壁房间号码,惊讶地发现“ 去某某山庄”的周杰正在房内。他先是请记者过去面谈,这时似乎他的助手接到一个电话,周杰又改口说接受电话采访。虽然 时间非常匆忙,但他对问题的回答都非常成熟,滴水不漏。

  记者:你最近较频繁地参加了一些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你觉得一个演员这样做是否有必要?

  周:我其实不太喜欢热闹,喜欢一个人看看VCD。但有那么多喜欢我的朋友,那么多热情的邀请,盛情难却, 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我不愿意对不起观众。

  记者:你是中国大陆第一个拍写真集的男演员,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写真集的情况?

  周:我开始听到有人跟我说拍写真集的事时吓了一跳,以为是那种比较暴露的。但后来我们把写真集定位反映真实的 生活这一层次上,主要反映我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也有我自己写的一些说明性的文字,一些随想。

  记者:据说因为拍《还珠格格》,你和女友分了手,很多观众都很关心,想知道得更多一些。

  周: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愿意再想起和谈论这些。事业是最重要的,既然观众那么喜爱我,我只有多牺牲一点自己 的东西。

  记者:我们最近做过一项关于《还珠格格》的调查,谈到最喜爱的演员时,“五阿哥”苏有朋高居榜首,得票率大大 高于“尔康”。在剧中你和苏有朋的戏份相近,你认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悬殊的结果呢?

  周:我不太看重也不太注意那些调查数据。一个调查有它的年龄层,调查不同的人群会有不同的结果,我知道我在北 京的排行榜上是在前三名的,而且一直到现在都很好。这些调查的对象是个人,他们不是专家,他们有个人喜好,并不能以此 来判断一个人的演技和能力。

  羊城晚报版权所有(www.ycwb.com.cn)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