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周海媚制造《新闻小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03:53 北京晨报

  昨晚,当周海媚出现在燕山大酒店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邻家女孩,一件粉色的短上衣,配以蓝色长裤,足登一双厚 底拖鞋,随意而休闲,没有一点明星风范,那梳理得一丝不乱的短发上,别着一颗蓝色的星星形发卡,显得活泼俏皮。

  在《新闻小姐》的封机仪式上,周海媚一直都很乖地坐在嘉宾席上,翻着桌上的资料,不时地抬起头,瞪着大大的眼 睛,茫然而好奇地向四周张望,每当发现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她时,她就会很友好地“媚笑”起来,于是引得闪光灯闪个不停 。

  《新闻小姐》是一部以“电视人”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两位制片人独具慧眼,舍近求远,力邀周海媚加盟。曾 做过主持人的她,加上十几年的演戏功底,可以说演女主角白芸驾轻就熟,白芸工作中的成熟干练,生活中的辛酸无奈,无不 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和她配戏的内地演员高曙光不无感慨地说:“几集拍下来,给我的感觉是眼前的海媚就是白芸,白芸就 是海媚这样的。”

  提起白芸,周海媚觉得她是个表面上很稳健、骨子里却有叛逆个性的女人,有着双重性格。周海媚最欣赏白芸做事情 的那股犟劲。当问到做演员和主持人她更喜欢哪项工作时,她不假思索地说还是喜欢做演员。“为什么呢?”记者的追问让她 停顿了片刻后,回答道:“主持人反应要很快,对突变事件应变能力要强,我是不善于访问别人,不善于讲话的。”其实,周 海媚讲得很好,也许她更适合被访问吧。

  对于是否要为适应内地观众的口味而在表演上改变戏路,周海媚愣了一下,挺巧妙地回答道,这好像应该是写剧本人 考虑的事。说着就笑了,周围的不少记者也笑了,她很鬼地绕过了这个问题。 很快她就要回家了,在内地做了一回“新闻小 姐”的她,九月中旬,又要回港拍电影,这回的角色是什么?她笑而不答,不给记者制造“新闻”的机会,这好像是剧中白芸 的性格。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