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香港选出十大经典电影《英雄本色》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09:22 中新社

  香港消息,由香港电台与《文汇报》联合举办的“香港经典电影选举”日前揭晓,三万多名海内外读者与观众选 出十部香港经典电影。

  这十部最高票数的香港电影依次为:《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半斤八两》、《帝女花》(任剑辉、白 雪仙主演)、《倩女幽魂》、《精武门》、《女人四十》、《赌神》、《可怜天下父母心》、《新不了情》,其中由周润发主 演的影片占了三部之多。

  “香港经典电影选举”先由十三个电影团体组成顾问团,推选出五十部曾于香港公映,兼且在艺术性或娱乐性方 面有成就,并对香港民生、文化及国际地位有深远影响的华语电影作为候选影片,再由观众读者投票选出十部经典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