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中国青年报


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光盘昨天面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0: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吴晓东)今天上午,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精品选系列光盘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大会 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出席座谈会。

  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精品选系列光盘是在中央领导同志的直接关心下,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 署、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组织编选出版的一套大型音像出版物,是宣传文化战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献上的一 份厚礼。这套光盘系统地反映了5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的辉煌成就,介绍了50年来我国著名艺术家 创作表演的文艺精品,向海内外展示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的魅力。它的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满足人民 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宣部副部长刘鹏、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于永湛介绍了光盘编选出版的有关情况。这套光盘共1153张,收录了 新中国成立以来7个艺术门类的艺术精品,特别是著名艺术家创作表演的艺术作品,共500部。其中电影100部、电视剧 (片)50部、戏剧115部、音乐105首、舞蹈30个、曲艺50个、杂技50个。该光盘日前已全部出齐,并开始面向 全国发行。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文艺界代表在会上发言。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文艺工作者和各方面代 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向英模集体和个人的代表赠送了这套光盘。

  座谈会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刘奇葆主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