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光明日报


新中国电影50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沈卫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2:54 光明日报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回顾、总结新中国电影发展的历程,为未来世纪中国电影发展积累宝贵的财富,由中国电影 艺术研究中心举办的“新中国电影50年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8月24日邀请为新中国电影作出卓越贡献的电影界领导、老中青电影艺术家、电影事 业家、电影理论工作者举行盛大的聚会,畅谈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从8月25日至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理论工作者 与电影创作人员代表60余人全面深入探讨有关新中国电影的各个方面、总结成败得失、探索艺术规律,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全 面发展做好理论准备。

  研讨会期间将同时举办“新中国电影50年艺术展”,它由三个部分组成,内容分别为:“电影.新中国”,“ 剧照.肖像.新闻摄影艺术集萃”,“电影海报:收藏与欣赏”。该艺术展将以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及文物资料展示新中国 电影50年来走过的道路,并使观众有机会欣赏到电影及其摄影艺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