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冯小刚剧组作出反应要求道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3:25 成都商报

   影后刘晓庆与广州记者一番舌战而引发的“名人如何面对批评”的讨论刚告一段落,著名导演冯小刚面对北京 《科学时报》的“贺岁片”批评又坐不住了,大导演的公众形象无疑受到了极大损害。当全国舆论正对此事密切关注之时,冯 小刚本人却并未站出来“以正视听”,担任冯小刚三部贺岁片制片主任的陆国强透露,冯小刚并不知道自已成为了新闻人物, 他已于“问罪”次日前往新加坡。

   陆国强介绍说,《科学时报》刊出整版“批冯”文章后,因为该报在北京地区发行量并不高,冯小刚还是在别 人的指引下,才于次日看到该报,“当时小刚非常气愤,他一个劲儿地说‘他们怎么能够这样写?’他还一再表示,如果仅仅 批评作品不成熟,他能够接受,但用极端的言辞劝他别再干这行了,这显然是一种人格侮辱。该报还对《没完没了》进行了全 面否定,这部影片还在进行后期制作,他连看都没看过,怎么就能乱加评论?”

   尽管陆国强并未陪同冯小刚前往“兴师问罪”,但事后冯小刚在向他描述事情经过时,曾谈到《科学时报》的 总编在接待冯小刚时,态度非常好,还当场做出承诺,准备于下期刊登整版的道歉文章。冯小刚也已与律师详细磋商过,如果 下期《科学时报》并未兑现承诺,他们将诉诸法律。昨日,记者拨通了《科学时报》编辑袁始人的电话,听说记者要采访,袁 始人立刻三缄其口。他表示昨日消息发布之后,他现在还不知道冯小刚的反应,如果冯小刚看了报道很恼火,再找他或该报的 麻烦,他才会进一步向媒体公布情况和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潘丽  傅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