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大型电视系列片《天安门》封镜

陈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7: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一部由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监制,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和北京威煌国际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 电视系列片《天安门》日前封镜,将于近日与观众见面。昨天该片的首发和收藏仪式在天安门城楼举行,中央档案馆、中国革 命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等五家国家级博物馆、院收藏了这部电视系列片的VCD。

  由赵恒刚任编导的这部电视片共分4集,全长60分钟,是第一部全面反映天安门历史与现实的电视系列片,该 片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镜头和对政治、历史、建筑、美学等专家的采访,从文明的瑰宝、历史的坐标、祖国的心脏和人民的广 场四个方面介绍了天安门特殊的政治地位、珍贵的历史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该片还特别介绍了作为新中国象征的天安门5 0年来在中国重大国事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展示了天安门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神圣地位和天安门与世界人民的紧密联系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