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词坛“怪才”张俊以激情创作《太平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7:26 羊城晚报

  中央电视台运作两亿股票投资拍摄的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太平天国》后期制作已完成,中央电视台将在近期黄金 时段隆重推出。作为《太平天国》音乐总策划,中国词坛“怪才”张俊以对剧中主题歌及插曲的创作投入了极大的创作激情。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滚动播出的张俊以《真情永远》专题片中,导演陈家林对张俊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 《太平天国》作为本世纪末的历史巨片,中央电视台非常重视,在近百首歌词里,我们经专家和评委反复挑选,最后认定张俊 以创作的《浩浩乾坤》为此剧的片头主题歌,《太平歌》、《风中泪》、《大英雄》、《同心结》为片尾歌及插曲。这是我和 张俊以继《汉宫飞燕》与《法门寺猜想》后的又一次合作。”

  张俊以则说:“从小我就喜欢唐诗宋词,对古诗词的痴迷热爱至今不减,创作历史题材的歌词是我多年的夙愿。 《太平天国》编剧张笑天把剧本拿给我的时候,我通宵达旦一气读完,立刻下定了决心创作《太平天国》的歌词。”为了更真 实地感受那段历史,张俊以在多次研读剧本的同时,还数次到拍片现场去感受现场气氛,和陈家林一次次地碰头与切磋。随着 跌宕起伏的剧情与波澜壮阔的场面一幕幕展开,一首首歌词成型于胸。  (高不 唐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