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艺术家欢聚人民大会堂庆祝影协成立50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31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广东厅热闹异常,我国老中青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谢铁 骊、谢晋、秦怡、舒适、浦克、王晓棠、陈强、梁音、王铁成、丁荫楠、李前宽、肖桂云、冯小宁、石维坚、朱琳、李雪健、 程季华等欢聚一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50周年。

  中国电影家协会是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家,是党和政府联系观众和艺术家的纽带和桥梁。“影协”伴随着老中青会 员已渡过青年、中年和老年。今天,当电影人回首半个世纪的银海沧桑,沐浴一个世纪的艺术之光的时候,他们心潮澎湃,百 感交集。谢晋在深情地回顾中国电影的历程的同时,更加怀念为中国电影贡献毕生精力的夏衍、田汉等老前辈;这位曾多次获 得“百花奖”和“金鸡奖”的导演艺术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忆了“百花奖”和“金鸡奖”的诞生;他从冯小宁等一代年 轻导演身上所显示的艺术才华和从他们手中诞生的一大批优秀作品中,看到了中国电影第三次高潮的到来。

  电影艺术家秦怡一再用“不容易”三个字来形容中国影协和中国影人所走过的50年的艰难路程。她感到“只有 珍惜过去,才能再创辉煌”。老艺术家浦克最高兴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看你们的电影长大的”。他一直把这句话作为 鼓励自己创造艺术形象的动力。“杨排”梁音今天也特别高兴,他说,中国电影要再创辉煌,必须继承老传统。李雪健刚从《 横空出世》剧组赶来,一直默默无语听发言。他被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精神所感动,最后道出肺腑之言:“一个人干电影并不 难,难的是一辈子忠心耿耿干电影。”

  在今天的纪念座谈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还向张瑞芳、陈强、于彦夫、秦怡、舒适、浦克、凌元等683名从影 50年以上的中国电影家颁发了荣誉纪念牌;向程季华、孟广钧等10名从影50年以上的中国影协工作人员颁发了名为奉献 杯的荣誉纪念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