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敬一丹 张建星周日天津签名售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34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和《天津日报》总编辑、高级记者张建星的两部随笔集《话筒前》、《 四十岁的寓言》由现代出版社出版。在这套名记者文丛中,敬一丹和张建星以新闻人的敏感智慧和热情又一次与读者真诚相会 。两位作者在跨越了历史性的社会变革与个体生命的体验中,始终以新闻人的良知关注百姓生活,构筑了一部现代社会生活的 寻思录。在两部随笔集中,既收录了作者多年来很有影响的个人专栏“一丹话题”、“焦点访谈”、“今早相会”、“市场聊 斋”、“仙客来随笔”等,还收集了作者出国观感和部分生活随笔。在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新闻故事中,幽默的调侃、善良的温 情和深刻的思考浓缩成真话、真实、真情、真心,奉献给读者。

  《母亲是一种岁月》是作家出版社为张建星出版的最新散文集。这部二十多万字的散文新集,收录了作者的《面 条》、《送孩子上学》、《野涮》、《没有比斗牛更悲壮的了》等作品,作者仍以深沉细腻的笔墨为读者抒写真的故事和真情 。著名作家孙犁为作者题写书名。

  敬一丹和张建星在新闻界是多年挚友,他们曾有多次精彩合作。此次他们应出版社和新华书店之约,将于本月2 9日上午九点半在东北角书店、十点半在滨江商厦共同为读者签名售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