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特警新人类》的镜头背后

李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37 生活时报

  《特警新人类》是近年首套移师美国、借助好莱坞制作最新电脑合成技术的香港电影。单是十数秒的炸毁会展中心的 画面,制作费已超过三百万港元,足够制作一部低成本电影。

  跳伞篇

  《特警新人类》除“会展中心”爆炸外,另一场重头戏是高空跳伞,拍摄现场是洛杉矶。

  这场数十秒的跳伞戏,制作成本超过五十万港元,导演陈木胜表示,他在美国制作特技时,很幸运遇到了跳伞专家T omSanders。Tom为欢迎首支香港来的电影摄制组,除了亲自指挥外,参与的七名跳伞演员中,其中四名更是In Strutor级(注,教练级),其中一位叫JB的更是明星级的特技演员,他是新铁金刚--皮雅士阿布南的专用动作替 身,在《新铁金刚之金眼睛》开场的堕机戏中,有出色的高空特技表演。

  造型篇

  Gen—X是一种追求属于自己将来的态度、看不起固步自封的人,也不介意他人批评的人。正因为他们“我有我的 态度”,除了在思想上、行为上自成一体外,在外型上也处处显出自我风格。多姿多彩的色调,灵活自由的配搭,仿佛已是2 1世纪新人类衣着和外型的指标。以本片冯德伦为例,他不但在头发染上多层次的色彩,还穿着蛇皮上衣、衬上橙色或紫色的 T恤及运动裤,显出他作为Gen—X那份不甘受世俗规矩所局限的个性。至于谢霆锋,他虽然也把头发染上多层次的色彩, 但服饰就跟冯德伦极不相类。在片中,他常穿红黑色风衣,衬上或红或紫的牛仔裤,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特警新形象。另一位特 警李灿森,衣着则以军绿色为主,然而却配上一头极为卷曲的电卷发,亦显得甚为反传统。

  相关报道:特警新人类--影院正在上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