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电影《呼我》封镜“国讯”相助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2:05 精品购物指南

  从七月份开机到八月份封镜,电影《呼我》剧组赶上了北京最严酷的高温考验,剧 组成员曾经在同一天全体病 倒,导演阿年曾经连续7天没有吃饭,所以,封镜时的阿年 和开机时的阿年相比,明显“小”了一号。

  “小”了一号的阿年连呼“幸运”。原来,这部投资仅50万元的电影用的是最好 的拍摄设备,由于片中大量 运用长镜头,耗片比达到了1:0,使影片的成本大大增加, 演员又多,经费捉襟见肘。幸运的是,这部通过寻呼机表现当 代社会状态的电影得到了 国讯寻呼的主动赞助。作为中国电信经营的寻呼台,国讯寻呼的有关负责人从报纸上看 到了《呼 我》开拍的消息,他们辗转找到剧组,了解到这是一部非常严肃的作品,决定 赞助0万元,并且不要求任何形式的回报。这 笔资金对剧组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在电 影处于低谷的状态下,还有企业不以投资的形式来支持电影、支持年轻导演,阿年 连说 “感动”。

  《呼我》中,颜丹晨扮演的寻呼小姐柳丁是贯穿全剧的人物,影片中有大量柳丁在 寻呼台工作的场面,也是由 于国讯寻呼的帮助,这些场面安排在保定的国讯寻呼台拍摄, 这也是整个拍摄的最后一站。

  阿年说,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感觉是“累”,一方面是因为天气热,经费紧张,另一 方面,在拍摄过程中还在不 停地充实和修改剧情,不断地有新的想法冒出来,经常临时 改变拍摄计划。他说,这会是一部非常“新”的电影,但对于票 房他无法预料。谈到电 影的主题,阿年说,寻呼介入了生活,这部电影体现了寻呼以及信息衍生出来的特定关系,人与人之 间突破冰冷,寻求沟通,“呼我”的意义就在于化解人与人之间那些无法 沟通的东西。这部电影在初创阶段曾经框定在表现 寻呼小姐的生活,后来视角不断深入, 人物也增加了,加大了创作的难度,但也增加了创作的乐趣。阿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