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国歌》近期在京上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5:08 新浪生活

  摄制组主要演职员名单

  出品人:康健民
  编剧:范正明 苏叔阳 张冀平(定槁)
  摄影:伊-呼和鸟拉
  导演:吴子牛
  主 演:
    田汉------何政军 饰
    聂耳------陈坤 饰
    梅香------孔维 饰
    齐白山----傅亨 饰
    林雪丽----伊春德 饰
    夏衍------蒋雨廷 饰
    梅宁------张鸿 饰

  内容简介

  本片再现了本世纪三十年代“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那段屈辱惨痛的历史;塑造了以田汉、聂耳为代表的一大 批文化精英奋起抗日、勇往直前的爱国形象;讲述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义勇军进行曲》最初作为电影《风云儿 女》主题歌而诞生的来龙去脉。

  影片《国歌》将于9月9日在本市首轮影院正式上映,是新影联公司重点运作的影片。《国歌》是庆祝建国50周年献礼影片,由潇湘电影制片厂在国家广电总局、湖南省位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湖南省广播电视厅的关心支持下,斥资2000万元拍摄完成的,政治意义浓厚。

  《义勇军进行曲》创作过程和相关人物:田汉 夏衍 聂尔 袁牧之 阳翰笙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