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盖茨不满电影损形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8:44 凤凰卫视

  据香港《太阳报》27日报道,微软老板盖茨在电脑界是天之骄子,然而近期一出电影却将他描绘成贪婪、诡计 多端的生意人。盖茨对此表现出不满,认为电影内容和事实相差太远。

  盖茨在戴尔电脑公司(Dell Computer)对听众演讲时表示,电影《矽谷掠夺者》(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的内容完全错误,与事实不符。盖茨表示:“或许我本人太过於贴近现实情况,因此 并不喜欢这出电影的情节及人物描绘,而这出电影中所 述的也不是历史,并没有掌握到事实。”

  盖茨强调:“电脑行业人才济济,相当有趣刺激,成为该行业的一部分是很大的荣幸,希望未来有人能真正捕捉到这 个行业的真实面貌。”

  由端纳网络电视(Turner Network Television)制作的《矽谷掠夺者》电影,描述微软 电脑老板盖茨和苹果电脑创办人约布斯(Steve Jobs)在七、八十年代的发展。盖茨不满导演伯克将他描绘成满肚 子诡计、个性贪婪的人。伯克早前也承认拍摄时从未徵询过盖茨及约布斯的意见,但他说故事内容部分来自大家耳熟能详的轶 事,又或是一些过来人的见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