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香港经典电影选举周润发成为旗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由香港电台主办的“香港经典电影选举”经过一轮投票后,终于选出十部经 典电影,并于8月24日举行颁奖礼, 公布得奖名单。 

   “选举”先由十三个 团体组成的顾问团,先选出五十部港片,然后再由海内外影迷投票,大会一共收 到三万一 千多票,并从而选出十部得奖片,名次分别为一、《英雄本色》,二、 《秋天的童话》,三、《半斤八两》,四、《帝女花 》,五、《倩女幽魂》,六 、《精武门》,七、《女人四十》,八、《赌神》,九、《可怜天下父母心》, 十、《新不了 情》。据知未能得奖的影片,其实亦只是几票之差而落败。最令人 瞩目的是,由周润发主演的影片,更十占其三,可见发仔 在香港影坛具举足轻重 的地位。   

  “香港经典电影选举”监制冯伟棠称:这个选举是香港电台为迎接二十一世 纪所设一连六个“飞跃2000每月选 举”中的第二项。目的是希望透过港台互 联网址,让全球人士同时参与投票,选出本世纪,甚至本千禧的难忘事迹。这次 选举的十大经典电影横跨五十至九十年代,最早期的有1959年的《帝女花》 ,最近期的则有1995年的《女人四十》 。当中尤以八十年代的电影获票较多 ,共有四部作品榜上有名。至于片种方面,获选影片类型多元化,而且古装、时 装兼 备,计有粤剧、喜剧、武打功夫片、爱情片、文艺片、江湖片等。由此可见 只要制作认真、意念创新的电影,不分年代,不 论片种都一样会得到观众支持的 。 

  楚原执导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由其父演出,楚原表示其父张活游绝对是 个好演员,服从指挥。当司仪说张活游 演技一流时他说:“算最差的啦!”倘若 重拍此片,他认为任何一个演员都有资格去演,但一定要找到四个天才小演员, 当年演出的小演员冯宝宝、王爱明与黎小田实在演得太好了。 

  罗启锐说没有想过拍《秋天的童话》续集,不过他很开心《秋》片事隔多年 仍叫人津津乐道。   

  许鞍华现在才透露如果萧芳芳不答应拍《女人四十》,这部片便开不成,因 为萧芳芳这个人选是蔡永昌指定的。 

  王晶表示香港的经典电影多的是,但他有个与吴思远一样的疑问,就是为何 张彻的电影没有入围。张彻在艺术上是 有一定的成就,他个人最喜欢张彻的《刺 马》、《报仇》与《拳击》。 

  拍《半斤八两》得奖的许冠文因为不在港,所以派了女儿许思行与弟弟许冠 英代领这个奖。许思行曾表示想进军乐 坛,早前更初试啼声,唱了首儿歌,记者 问她为何没有继续下去,许思行表示去年毕业后,有家广告公司请了她做公关, 她觉得自己年纪尚轻,应多作尝试、见识不同层面。      (小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