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图文:休-格兰特新片《Mickey Blue Eyes》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3:05 精品购物指南

  

  《蓝眼佬米基》()

  发行公司:华纳

  导演:凯利-马金

  编剧:亚当-辛曼、罗伯特-库恩

  片种:浪漫爱情

  级别:PG 13-

  片长:102分钟

  首映日期:1999年8月20日

  主演:休-格兰特(饰迈克尔-费尔盖特)、

  简妮-翠普霍恩(饰吉娜-维泰尔)、

  詹姆斯-坎恩(饰弗兰克-维泰尔)、

  伯特-扬(饰维托-格拉兹奥塞)

  本片是休-格兰特与女友伊丽莎白-赫利投资组建的希米恩电影公司继恐怖片《活 死人档案》(休-格兰特与 吉恩-哈克曼主演)之后推出的第二部电影作品,这部由格 兰特主演、赫利任制片的黑帮题材浪漫爱情片与乔纳森-德米执 导的《嫁给一个黑手党》 有着极其类似的风格。

  故事梗概

  迈克尔-费尔盖特是一位在纽约克伦威尔拍卖行任职的英国人,这位举止优雅的年 轻拍卖师对艺术品有极高的 鉴赏力。迈克尔与高中女教员吉娜-维泰尔相识仅三个月便 已如胶似漆。谁知,当信心满怀的迈克尔向吉娜大胆求婚时,吉 娜却不加思索地拒绝了 他。

  深爱着迈克尔的吉娜拒绝求婚自有苦衷,原来,吉娜的父亲弗兰克是意大利裔黑帮 的重要头目,憎恨自己黑帮 血统的吉娜不希望看到有着大好前途的迈克尔因她与自己的 家庭而走向堕落。

  一心想将吉娜娶到手的迈克尔决定亲自去拜见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当老板的弗兰克, 这位未来的岳丈大人敞开胸 怀欢迎了迈克尔的到来。此时,弗兰克才知道:与吉娜结婚 不仅意味着他会成为维泰尔家系中的一员,而且还会成为意裔黑 帮中的一分子。尽管如 此,不畏险难的迈克尔还是在弗兰克的引导下面见了黑帮教父维托-格拉兹奥塞。维托认为他们接纳 迈克尔的前提必须是能让他们有利可图。当听到迈克尔在拍卖行工作时, 维托要求他将其爱子约翰尼的一幅可谓为艺术垃圾 的画在拍卖行中高价售出,以使维托 父子跻身纽约艺术圈。

  迈克尔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在拍卖会上将约翰尼那幅不堪入目的画作以高价售出。 初尝甜头后,维托开始认为 约翰尼的画作能为父子俩带来巨额收入,便将高价售出约翰 尼这些“垃圾画作”的任务全部交给了迈克尔,迈克尔若不应允 ,吉娜与自己的人身安 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一筹莫展之际,弗兰克想出一记妙招:让迈克尔装扮成来自坎萨斯城的黑帮人物“蓝 眼佬米基”来震慑维托一 下。在弗兰克的调教之下,迈克尔俨然具备了“蓝眼佬米基” 应有的那种酷毙了的黑帮派头。当然,迈克尔也由此卷入了一 些黑帮纷争之中。

  最终,迈克尔以假“蓝眼佬米基”的身份令维托等人自食恶果,并且还如愿以偿地 与吉娜步入了婚礼殿堂。

  关于影片及其他

  休-格兰特与赫利两年前便已接触到此剧本,当时剧情主要讲述的是一位美国律师 因心爱的女友而卷入黑帮事 件的故事。看完剧本后,对之爱不释手的格兰特便决定亲自 出演片中男主角。最终本片编剧亚当-辛曼与罗伯特-库恩为格 兰特度身修改了部分剧 情,并将迈克尔身份由“美国律师”改为“在纽约工作的英国拍卖师”。格兰特曾凭《四 个婚礼一 个葬礼》成为一线爱情文艺片小生,息影三年后,格兰特终于再次凭《诺丁山》 与本片巩固了他一线小生的地位。事实也证 明,浪漫文艺片才更适合格兰特通身英国绅 士气质的发挥,片中迈克尔穿一身传统的英国绅士服装,频频穿梭于一群黑帮分 子之中, 这些场景无疑具有极强的喜剧效果。曾出演过《本能》与《黑色豪门公司》的简妮-翠 普霍恩与在《教父》系列 中扮演过索尼的詹姆斯-坎恩在片中亦有不俗表现。影片投拍 前,便有不少大导演对此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最终赫利还是 挑中了以《甜心布瑞恩》 而扬名的加拿大青年导演凯利-马金来执导此片。果然,马金在片中不负众望地以一颗 年轻的心 准确把握住了影片富有跳跃性的轻喜剧节奏。楚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