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郑秀文广州“秀”亏了上百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5:05 成都商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地的演出主管部门及演出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内地10多个城市举行的10 多场港台歌星演唱会,虽然反响强烈,但票房却欠理想,许多事前被看好的大型演唱会,都因为实际操作等问题,出现亏损, 其中亏损最为惨重的是郑秀文广州演唱会。

   郑秀文广州演唱会经历了“一波三折”后,终于在7月3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举行,虽然当晚28000个 位置座无虚席,但在笑声和鲜花的背后,主办单位却愁眉不展。因为事后据该公司一人士表示:郑秀文演唱会的票房收入仅接 近100万元,实际售票仅5000张,创造广州有史以来港台歌星演唱会售票的最低纪录。

   据悉,此次郑秀文演唱会耗资近500万元,其中包括200万的宣传费和郑秀文的80万元歌酬,以及制作费及 其它费用220万元。

   7月中旬,郑秀文演唱会开始大肆宣传,第一周售票情况尚属正常,第二周却进展缓慢。此时,主办单位却开始派 送大批赠票及向该公司内部员工出售7.5折的优惠票,一周下来赠票及打折票流向市场的竟达1万多张。最后在又送又打折 的情况下亏了一个天文数字。

   另一场亏损较大的演唱会,是集合了辛晓琪、苏慧伦、万芳、李度4位“唱将派”台湾女歌手的“情牵女人心”, 除6月25日在武汉首演获得空前成功之外,其余在成都、青岛、上海及北京都告亏损。据了解,仅青岛一地,“情牵女人心 ”就可能亏了80万左右。

   另据记者了解:张学友南京演唱会、张惠妹广州演唱会及孟庭苇上海演唱会等均亏损。由于上半年的演唱会业绩不 佳,几家打算举办任贤齐、黎明及梅艳芳演唱会的内地公司已不敢轻举妄动。   本报记者 傅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