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开国领袖》的拍摄点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5:24 扬子晚报

  “奶油小生”新解唐国强当年是以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身份走进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但只在前几年演过一回长征 中的毛泽东。此次为了求形似正当盛年的毛泽东,他坚持每天吃面包夹黄油以增肥,尽管很腻,效果却甚佳。这使人想起了他 曾有过的“奶油小生”的绰号,也给剧组留下了一段趣谈。

  群众演员不用说戏在河北省西柏坡拍戏,对毛泽东怀有深厚感情的当地群众演员根本不用导演说戏,非常自然就 能进入角色,有时还能创造性地发挥一下。在拍摄“送别”一场戏时,群众演员一看见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情绪就来了。一 位老乡情不自禁地挤到唐的身边,紧紧握住他的手,硬是把剧中角色容妈妈给挤到一边去了。

  “司徒雷登”真的哭了剧组特邀一位外语学院的教授来演司徒雷登。这位美国人形象很好,就是听不懂中国话。 他的戏不多,但拍得时间很长,当“司徒雷登”告别他的学生走到门口时,他转过身来,看着他曾生活的地方禁不住热泪流淌 。导演被其真挚的情感打动,脱口而出道:“他真的哭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