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100部国产片入选新中国舞台影视精品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7: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共同主持编选,全国30多家音像出版单 位联合出版的《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精品选》中,有100部影片入选,其中有80部故事片、8部纪录片、8部美术片、4 部科教片。这100部从1949年至1998年生产的三千余部影片中精选出的名片佳作,是中国民族电影事业半个世纪的 丰硕成果,是几代中国电影人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也是与广大观众联系紧密并备受钟爱的作品。

  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的前夕,用现代科技手段将这100部影片制成光盘,不仅使电影深入到千家万户,有利于为 中国电影开辟家庭影院的新市场,同时也为电影精品收藏、流传于民间提供了极大便利。另外,为配合100部精品影片光盘 的发行,中国电影家协会组织了一些著名专家学者撰写编辑了《新中国百部优秀影片赏析》一书,从艺术欣赏的角度对这百部 影片进行了简要剖析,这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辅助性读本,已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