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十九部影片将角逐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22:56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王健)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今日在此间宣布,从三百多部报名参赛影片中选出 的来自五大洲十七个国家的十九部优秀艺术影片,将角逐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八月三十日,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送来的报名影片和录 像带,共计三百三十五部,其中境外影片二百九十二部,中国影片四十三部。中国、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意 大利、美国等国报名参评的影片数量均超过十部。

  在已成功举办三届、知名度和信誉度均大大提高的情况下,世界一些著名的电影公司纷纷拿出优秀影片参加本届上海 国际电影节。一些近两年来在全世界引起广泛反响的获奖影片也将在电影节期间放映,有的影片是今年七月份刚刚制作完毕的 最新影片。

  电影节选片委员会依据电影节《章程》的规定,从中选出了十九部参赛片,以及超过二百部的参展影片和回顾展影片 。这些影片将在今年十月份上海电影节期间在全市的超过十二家指定影院上映,预计放映总场次为七百四十余场。

  据介绍,本届入选参赛的十九部影片分别为:中国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春天的狂想》、《冰与火》,埃 及的《笑一笑,你会更动人》,波兰的《剑与火》,德国的《牛赐良缘》,瑞典的《太阳底下》,摩洛哥的《女人啊女人》, 法国的《重获新生》,荷兰的《北方来的女人》,奥地利的《野女》,土耳其的《小镇里的国界线》,韩国的《动物园旁的艺 术馆》,挪威的《幕后的演员》,巴西的《老树干》,日本的《新的旅程》,新西兰的《悬情疯人院》,希腊的《舞魂》和美 国的《仲夏夜之梦》。(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