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我爱江美琪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0日 17:12 精品购物指南

  在这个讲究个性的年代里,每个人都在追求着与众不同。新人辈出的歌坛更是如此,江美琪便是其中较突出的一位。

  第一次听江美琪的声音是歌曲《对我好一点》,流畅的旋律中,一个稚嫩的女声响起:嘿,你对我好一点,否则我随 时翻脸……好厉害的宣言我一下子对她产生了十二分的好奇,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女生呢

  很快我在电视上见到了《对我好一点》的MTV。MTV中的江美琪是个冷傲得有点男性化的孩,她矮矮的个子,酷 酷的表情,清脆的嗓音,满头的辫子都恰到好处地表现着她的独特。整首MTV轻松、诙谐而俏皮,让我情不自禁对这个19 岁的女孩投了赞赏的一票。或许因为这首歌朗朗上口的曲风让我着迷,或许新潮、简单的歌词容易记忆,一时间它成了我经常 向人“卖弄”的“武器”。

  现在歌手的发展趋势是年纪越来越小,比如徐怀钰、阿雅、曾宝仪……但是像江美琪这样个性化的年轻歌手着实少见 。王菲、陈慧琳、许美静、莫文蔚虽是典型的个性化歌手,但由于年龄的原因,她们谁也无法做二十一世纪新新人类的代言人 ,倒是江美琪很有希望。如果说谢霆锋是世纪新人类的男性代表,那么女性代表的称号无疑应属江美琪。

  江美琪的另类还体现在她的新专辑名上,叫做《我爱王菲》,专辑中并没有收录这样一首歌,但是足以道出小美的心 声:我爱王菲。

  除了《对我好一点》,她的《有个男生为我哭》也绝对时尚。在飘渺浪漫的音乐里,有个崇尚自我的女孩在表现着一 种新女性情感,听听她在唱什么:“……男生不该哭……”幸亏我是个女生,否则面对小美真不知怎么办才好。

  其实我最欣赏江美琪的还是她的简单和诚实。简单是快乐的因素,快乐在简单的事情中诞生。小美悟出了简单,所以 自会轻松地享受生活。小美的诚实体现在她的眼神中,有时一个诚恳的目光,足以掩盖本身的许多弱点。

  听说小美成了卡通漫画册《爱或不爱》的主角,不知她将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不过这画册的名字就充满了矛盾,我 想她一定冷眼看着周围的世界,以一种cool的姿态走入男生的视线……王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