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壹周便利 > 新闻报道
 

这一架打得好-评改编了的《鹿鼎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5日 14:51 壹周便利

  45集连续剧《鹿鼎记》在北京电视台播完了,着实让观众们一饱眼福。

  电视剧基本上忠于原著,有些改动的地方,如:把双儿改成与韦上宝从小青梅竹马长大,让建宁公主比较早出场,去 掉不必要的人物阿琪(阿珂的师姐),删掉韦小宝去台湾以及与罗刹国打仗的内容等等,改得都是不错的。我觉得改的最好的 是最后一集,原著是韦小宝回扬州省亲的路上,受天地会的人围攻,被烧了船只,自己假装被苏荃(他的老婆之一)所杀,从 而逃离天地会与康熙的纠缠。电视剧改成为韦小宝被天地会人要挟去取宝藏与砍断满清的龙脉。韦小宝让双儿与苏荃在山洞里 假埋了一些宝物欺骗天地会的人,想这样既能满足天地会的人,又不会使他的好朋友小玄子受到伤害。想不到康熙却带着兵和 大炮追到,以为韦小宝真的是要取满清的宝藏与砍断满清的龙脉。在危急之中双儿与苏荃把康熙劫持到山洞里,在康熙的误解 下,韦上宝与康熙好好地打了一架。

  这一架打得真好。韦小宝与康熙是在打架中认得的,那时两个人都是十四五岁的少年,韦小宝不知对方是皇帝,架打 得很开心,也从此成了好朋友。后来韦小宝知道了小玄子就是康熙,虽然在没有别人时他们还偶尔打两下,但那种打架已经有 了虚假成分,韦小宝不敢真的与康熙打架了。这一次可不同了,是他们成年后真正地打了一次架。从韦小宝来说,心想:“我 处处为你小玄子着想,我讲朋友义气,可你老不理解我,逼我,你别以为我打你不过,我要好好地打你一下。”这架打得使韦 小宝心里得以平衡。从康熙来说,他的打架是处在被动状态,他是为维护皇帝的尊严而打架,在打架中使他头脑清醒起来,认 清了韦小宝人格最珍贵的一面。这就是为什么后来康熙要念念不忘韦小宝,要不断下江南寻找韦小宝的原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壹周便利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