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南宁有线拉票有关人员说取消金鹰奖没理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5日 15:08 广州日报

  最近,有媒体对广西南宁有线电视台在金鹰奖评选活动中,加印了13万张选票使《走过秋冬春夏》一剧捧得了 奖杯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影视界的震动,有人呼吁应该取消作假者的获奖资格。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于广华前日下午在接受记 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所谓被揭出的丑闻与事实严重不符,因此,取消获奖资格也就失去了理由。

  于广华说,这一所谓的丑闻见报后,即引起了中国视协的重视,马上委托广西视协对南宁有线电视台所谓“弄虚 作假拉选票”一事进行了调查。发现有几点与事实不符。一是:这部电视剧不是像有人所说的连当地影评协会的人都不知道的 作品,言下之意此剧未播,没有印象。而事实上,此剧在中央台一套、二套、八套播过多次,去年在广西广播电视节目中获得 了一等奖,今年还被选送参加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二是:说南宁有线台翻开用户名册,用观众的名单及身份证号码填 写了13万张选票。事实是该台只有用户姓名,从未登记过身份证号码,盗用用户的身份证号码填写选票是完全不可能的。三 是:据调查,南宁有线台购买了当地《广西广播电视报》的5万张选票而不是13万张。这5万张选票中的三万多张分别邮寄 到与该台有业务往来的成都、重庆、珠海等一些单位,一万多张给了当地的部分单位,该台仅留下了一小部分由本台职工及亲 友填写。

  于广华说,如果南宁有线台真的“弄虚作假”,中国视协是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包括取消其获奖资格。尽管单 位买选票是有点不妥,但问题是,如果这些选票都是其职工及亲友本人自己填写,一人一票,没有盗用他人名义,他们的选票 同样也是有效的。 (俞亮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