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评论:丑闻“出台”与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5日 17:46 羊城晚报

  每当娱乐圈有不光彩的新闻甚至丑闻爆出时,人们的第一反应也许就是,这个娱乐圈怎么这样乱七八糟的?演员 们的德性为何这么差?……

  可是在我看来,正是这些不光彩的新闻甚至丑闻能够不断地被曝光,才使这个娱乐圈显得可爱变得可喜。

  托现代传媒发达之福,今天的人要“发达”比过去传媒不发达的年代要容易得多;尤其是影视歌演员,一出好戏 、一首好歌、一部好电影往往就能让人一夜成名。但在只追星不“锥”星的以前,明星的头衔就是无往不顺的特许通行证,他 们几乎爱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爱怎么干就能够怎么干,而传媒的责任除了正面报道似乎就别无其它的事可做。但从九十年代 初开始,传媒变得越来越“醒目”了,它不但可以让明星成名,也可以让明星出丑,到如今几乎已经达到“明星一出丑,传媒 就出手”的地步:哪里有假唱,哪里有偷税漏税,哪里有耍大牌……都很难逃过传媒的火眼金睛。前些天,王姬因与乌鲁木齐 机场安全检查人员吵架被报纸“盯”上,记者在采访她时她感叹说:“做名人怎么这么难啊!”

  不错,如果是一般人,与机场争执也许算不上什么新闻;如果是新闻,打屁股的往往是处于强势的机场。但作为 明星王姬就不同,她是公众人物,在中国过去的观念里,她应该是表率人物;在现在传媒的眼中,她是优势人物,是属于受监 督的人物,因而她即使得理,但在表现上只要稍有闪失就未必得势。那一夜成名的“小燕子”赵薇也是如此。她最近三番五次 地流泪,无非也是名人难做的印证。

  在传媒无处不在的形影之下,演艺名人渐渐变得规矩起来也变得可爱起来。他们有的懂得如何检点自己,有的学 会如何善待别人,于是我们看到了明星带病上台演出、做错事知道道歉等的正面报道。我们不难想象,假如没有传媒的严加管 束,仅凭他们的“革命自觉性”,那些明星还会不会如此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监督使人可爱,放纵使人丑陋。”哪里有丑闻爆出,哪里就有规矩跟进。所以娱乐圈的丑闻能够“出台”,就 必将迫使明星争演现实中的正面角色,也必将会有好戏连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