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奇志大兵称:作品若再被压缩 宁可不上春节晚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04:08 辽沈晚报

  本报讯:在’99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举成名的相声界“黑马”奇志、大兵,6日晚在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 :“如果我们的相声还像上次那样被压缩的话,宁可不上春节晚会!”

  一出《白吃》,使全国观众记住了来自湖南的奇志、大兵。但对这一成名作他们都耿耿于怀:“原来12分钟的 作品压缩成4分钟,能成什么样子?为了龙年春节晚会,我们准备了十几分钟的段子,但如果还像上次那样,我们宁可不上! ”

  自称还在“打天下阶段”的奇志、大兵,已有17年的合作经历,对于目前相声界不太景气、相声演员纷纷向圈 外发展的现象,他们表示近几年会一直合作下去,“以相声为本”,“先把份内工作做好”,大兵更是明确表示不愿做三栖、 四栖明星。

  对于南北相声的区别,奇志认为,北方相声存在作品老套问题,因为报酬过低,现在许多人宁愿写电视剧本,不 愿写相声本子,造成相声作品极度匮乏。而一些相声演员为了上春节晚会,盲目追求“大题材”来取悦领导,导致与观众脱节 。而他们的本子都是自己创作,像《综艺大观》的固定栏目《奇志碰大兵》,他们都取材于湖南普通人的生活,坚决拒绝“官 僚相声”、“贵族相声”,奇志说:“我们会一直以普通百姓的家长里短为素材,这个宗旨不会变。”松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