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国庆前夜CCTV推出大型晚会《江山如此多娇》

岳付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7:02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中央电视台将在9月30日一套黄金时间推出大型文艺晚会《江山如此多娇》。晚会以 歌唱伟大祖国五十年金色历程、讲述改革开放二十年春天的故事、礼赞中国十二亿人的爱国激情为主题,艺术样式新颖,规模 空前。

  央视的这台国庆晚会以文艺节目为主。其中歌舞节目辉煌大气,晚会开始与结尾部分遥相呼应的音诗画《江山如 此多娇》,由李默然、张丰毅、方舒、史可等人朗诵,广播之友合唱团和老干部合唱团合唱,百人舞蹈队伴舞,雄浑昂扬、浪 漫抒情。组歌《建设者之歌》,由耿莲凤的《丰收歌》,杨洪基的《克拉玛依之歌》,眉佳、谢雨欣、刘春梅、周芳合唱的《 清晨我们踏上小路》,火风、尹相杰合唱的《真的乐死人》,关牧村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及刘秉义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去》六首歌曲组成,充分体现了祖国建设者们的豪迈情怀。幺红、王霞、熊卿才、张积民领唱的大合唱《共和国不会忘记》深 情感人,同时还展示了我三军仪仗队的雄姿。刘德华、解晓东、林依伦、杨钰莹、黄格选、瞿颖、景冈山、孙悦、动感男孩、 青春美少女等也都将登台献演;这台晚会中的小品数量不多但颇有特色。黄宏等笑星与中国女子足球队合演的人物素描《群英 汇》,推出了一批像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飞行员、第一个女拖拉机手、第一批参加原子弹试爆的功臣等等,现实中的人物与 小品演员穿插换位,“笑话”肯定少不了。魏积安、郭达、李琦、高秀敏等人表演的小品《照相馆》,通过不同时期不同人物 拍摄结婚照的故事,以小见大,折射出祖国的繁荣、发展。主持人崔永元对《人名与时代》又来了一回“实话实说”。

  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外,晚会还穿插了不少专题性、新闻性访谈。观众届时将可看到一些英雄母亲,如高建成、 刘英雄、李向群、张华、刘文学等人的母亲,聆听她们讲述的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还可见到50位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 献的劳模、英模,如王启民、徐虎、李素丽等。晚会还插入了大量外景,观众可欣赏到许多优美画面,如内蒙古草原200匹 骏马在奔腾,广州人民切开50层高巨型生日蛋糕、陕西500名农民舞动安塞腰鼓等等。酒泉基地、华西村、邯钢、深圳高 交会等一组外景则生动地体现了祖国新貌。

  这台晚会由赵忠祥、倪萍、朱军、周涛共同主持,总导演孟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