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中国1949》10月公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7:45 广州日报

  一部全部用历史影片资料编辑而成的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中国1949》,将于10月16日在全国公映,这 也是今年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重点献礼片之一。

  《中国1949》生动地再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要事件,突出表现了在那个大转 折时代,国共两大阵营错综复杂的政治与军事较量,并通过对不同时期历史事件的闪回穿插,勾画出半个世纪里中华民族为寻 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

   影片的资料准备工作历时一年之久, 主创人员调阅了近百部历史纪录片和40年代摄制的新闻短片,其中有 老一辈电影工作者在战争环境中拍摄的,也有建国后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来的外国纪录片。据统计,该片主创人员全部调阅的影 片米数为6万多米,而影片最后实际完成的长度才两千多米,片比高达30比1。其电影脚本也是广泛听取各方专家的意见, 多次修改而成。

  关于这段历史许多观众并不陌生,尤其是近些年来电影《大决战》、《开国大典》和相当数量的电视剧、电视纪 录片都对这段历史作了不同程度的表现。但是和这些同类题材的影视作品相比,《中国1949》不仅以翔实严谨的历史资料 取胜,而且更以一个崭新的切入点和表现方式来吸引观众。因此曾在北京市场成功运作了《较量》、《周恩来外交风云》的北 京市电影公司,对这部占据了各方发行优势的《中国1949》进入市场较量一番的前景充满信心,认为在献礼片云集的9月 ,该片定会以其独特的面目吸引观众走进影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