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非常夏天--美国暑期电影综述

戴方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8:14 北京晚报

  美国电影在夏季往往是最热闹,最平庸,最赚钱,也最无聊。但是,在好莱坞强势推动下,你也能看到一些人为 制造的“非常景象”。

  非常恐怖 今夏好莱坞的恐怖片热不断攀升。几乎每一周都会有一部恐怖大片上市,并且,它们的票房都不低。 如今的恐怖片流行一种心理恐惧,善于制造气氛但又能回避血腥刺激的画面。更由于恐怖片成本低但票房高,此风借暑期疯狂 流行也就顺理成章了。

  非常搞笑 搞笑成了夏季好莱坞又一潮流。自《我为玛丽狂》后,这种搞笑片开始大流行。如《美国馅饼》、《 王牌大贱谍》、《南方公园》等均是比周星驰还要“无厘头”的超级搞笑,他们已经让金-凯瑞感到有点老了。而幽默的影片 也不少,如《逃跑的新娘》、《G神探》等。这些影片的票房也非常可观。

  非常大片 前两类大多是成本不高的普通影片,真正大片还是那些依赖高科技、大制作、大明星的影片。这里面 最火爆的便是《星球大战前传》。它是夏季票房最高的影片,但是恶评如潮。此外还有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猛探韦斯特》, 布鲁斯-威利斯的《第六感觉》。被称为艺术大片的《紧闭双眼》是夏季的又一大热点。库布利克的绝笔再加上汤姆-克鲁斯 和妮可-基德曼的号召力既未带来好评,也没赢得票房。

  非常赚钱 今夏美国电影市场最大的特点之一便是票房喜人。在此之前,今年票房过亿的影片非常之少,但夏季 影片中,随随便便就可以上亿,比如《星球大战前传》、《王牌大贱谍》、《美国馅饼》、《猛探韦斯特》、《泰山》、《第 六感觉》、《逃跑的新娘》等等,最神奇的是仅花费3万美元拍摄的《女巫布莱尔》竟获得1.2亿美元以上的票房,成为有 史以来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影片。夏季市场简直就是好莱坞的金矿。

  进入秋季以后,一些大制作影片或者一些具有夺取奥斯卡大奖的影片将纷纷登场,到那时可能会有几部影片改变 现在这种无聊的局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