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费翔群星演唱会”主角未到事件始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8:40 羊城晚报

  本月9日晚,在山西省体育馆举行的一场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费翔主唱大型明星演唱会”因主角费翔未到场,由此引 发了一场风波。

  是日晚8时,可容纳3000余人的山西省体育馆座无虚席,但原定于晚7时59分开始的演唱会被推迟了20分钟 。尽管演唱会的名称说法不一:广告上做的是费翔群星演唱会,门票上写的是“费翔主唱大型明星演唱会”,现场字幕上飘的 是大型明星演唱会,演唱者说的是“同在蓝天绿茵下义演”。但就这场十多天之前已在省城造成声势的演唱会而言,最大的“ 卖点”无疑是八十年代即已震撼流行乐坛的美籍华人费翔。然而在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含笑、戴军、俞静、李春波次第登场 ,唯独不见主角费翔:22时50分许,李春波最后一曲《一生一世》歌罢,男女主持人再次登台,观众席上掌声随之而起, 以为压轴人物要出来了?

  委会将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一台新的演唱会....话音未落,观众十分气愤,将饮料瓶掷向场内,场内一片狼藉。体 育馆南北出口处也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许多观众要求退票,声称要去法院告状,喊着要拦住演员。  

  当晚23时20分许,当记者离开现场时,这场本不该发生的事件仍在继续之中。

  记者于次日上午电话采访了文化部市场司有关人士。文化部市场司稽查处周处长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是在9月9日中 午接到司演出处通报,才得知费翔当日晚要在山西太原演出,演出处称,关于此次演出的申请9月8日才收到,尚未获得批准 。稽查处获悉此事后,立即向山西省文化厅发出通知,要求迅速了解有关情况并上报文化部。周说,费翔系美籍华裔歌手,按 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涉外演出归口文化行政部门管理,并由国家文化部审批,否则即视为非法演出。

  9日下午,市场司接到山西省文化厅的情况汇报称:此次演出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维多利文化艺术发展公 司、中国铁路文工团主办,山西省演出公司承办,省文化厅已同意举办并向文化部进行了申报,但演出方在未获准时已开始进 行前期操作。就此情况,稽查处代表文化部市场司作出的答复是:为了规范演出市场、维护法律尊严,坚决不同意费翔参演, 要求山西省文化厅对此进行制止,并充分考虑前期宣传所造成的影响,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周处长说, 尽管如此,但此后得知的情况表明,演出方并未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演出过程中也没有文化市场管理人员现场监督,更未提 前告知观众。  (乔温)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